特斯拉Model 3遭遇中国首撞,只因加速太快

温暖 5年前 (2019-02-11)

事故车辆的车型为Model 3 Performance,该款车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3.5秒。

今天,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已经开启了预定,且在三月份就会陆续到货。伴随着特斯拉的发展国内不少地方目前也已经有了Model 3的试驾车,可就在前不久,一辆Model 3在试驾的过程中发生撞击事故,而这可能是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遭遇的首撞。

2月7日,微博网友“新出行小编”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一辆Model 3遭遇撞击。后续据媒体报道,这辆Model 3是在深圳特斯拉试驾活动中发生了撞击事故,Model 3的前脸右侧疑似撞到了电线杆上,前脸中间位置已经凹进去了一块,同时大灯也有所破损,汽车前脸已经完全变形。

特斯拉Model 3遭遇中国首撞,只因加速太快

其实,在国外Model 3就曾发生过事故。早在2018年1月份,国外一辆特斯拉Model 3失控撞到了马路边的柱子上,由于Model 3没有发动机在汽车前面保驾护航,汽车前面缓冲区受到了很大的损坏,驾驶舱倒是完好无损。

一直以来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都是以高碰撞测试等级闻名,Model 3也不例外。在去年5月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研究所对Model 3进行了一些列的安全测试,并最终给予了Model 3避免正面碰撞的一个“优越”评级,可见Model 3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可能与Model S和Model X一致。

不过,本次Model 3在国内的首撞并非由于失控引起,有媒体报道称,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车辆的加速过快所导致的。本次事故车辆的车型为Model 3 Performance,该款车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3.5秒。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特斯拉汽车开始向国内用户交付以及特斯拉上海工厂未来的量产,几乎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的道路上行驶的特斯拉将会越来越多,而高碰撞评级是否真的可靠也必将接受来自中国市场的考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