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获得亚马逊领投7亿美元融资,向马斯克发起挑战

温暖 5年前 (2019-02-16)

Rivian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正式推动电动皮卡车商用的公司。

今日,据CNBC报道,特斯拉竞争对手、电动卡车初创企业Rivian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完成了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并且,本轮融资由亚马逊领投。

此前有传闻称,亚马逊和通用汽车都将参与本轮融资获得Rivian的少数股权,甚至通用汽车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还被曝光。邮件中提到:“我们佩服Rivian公司为实现零排放和全电力未来所做的贡献。”不过,当时,通用汽车并未针对投资Rivian公司的事情做出具体评论,而本轮融资也未爆通用汽车有参与进来。

3个月前,Rivian刚刚发布了2款新产品,一款全电动皮卡和一款SUV。有分析师认为,Rivian的异军突起将会对老牌卡车制造商如通用、福特、特斯拉等构成直接挑战。毕竟,目前电动车和皮卡都是特斯拉目前布局的两个领域。而Rivian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正式推动电动皮卡车商用的公司,其计划在2020年秋季开始销售去年11月首次推出的R1T。

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获得亚马逊领投7亿美元融资,马斯克慌不慌?

据悉,Rivian由RJ-斯卡林奇创立。此前公司的主要投资方有沙特汽车经销商Abdul Latif Jameel、美国住友公司和渣打银行。去年,Rivian发布了旗下首款7座SUV车型S1S以及首款皮卡车型R1T。

一直以来Rivian经常拿来与特斯拉进行比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更是在近日表示,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主导地位是“不可持续的”,不久之后就将面临初创企业、全新电动车品牌,如Rivian的挑战。

乔纳斯认为电动车领域想要挑战特斯拉,需要真正从头开始设计的理念,而不是对现有传统车型进行改造这么简单。他认为Rician就是一家从头开始设计产品的企业,并且有能力获得足够的人才和资本,去专注市场增速极快的皮卡和SUV。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