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受损无法孕育后代?科学家找到男性群体解决办法

Lynn 5年前 (2019-03-23)

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在《科学》杂志上发表。

目前,生殖器患癌或者缺失基本上就宣告生育能力的丧失,无论男女。为了“恢复”这部分群体的生育能力,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生殖生物学家Kyle Orwig及其团队通过研究发现可以将男性幼年的睾丸组织“保存”在成年后本人的皮下组织上,以产生精子用于体外受精,来恢复这部分男性群体的生育能力。

目前研究团队已经在猕猴身上实验成功,成功孕育出一只名为格雷迪的猕猴。

生殖器受损无法孕育后代?科学家找到男性群体解决办法

据了解,在实验中,研究团队在猴子幼年时收集了五只猴子的睾丸组织作为样本,然后将组织速冻,待到他们接近青春期之前,将样本解冻并将组织缝在各自背部和阴囊的皮肤下。等到约一年,研究人员就发现这些组织开始产生睾丸激素,接着这些组织在制造精子。于是他们就将其取出,用精子进行体外受精,随后胚胎成活一只,发育成长为现在的格雷迪。

格雷迪的出生意味着此法的可行性,现在研究团队也在不同的动物身上进行更加广泛的试验。对此,Kyle Orwig表示,研究人员以前曾使用该技术生产小鼠和猪的婴儿。同时他认为以后如果格雷迪在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成长,那么这种方法就可以为人类进行测试了。

此法虽获众多同行认可,但也尚存争议,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的生殖生物学家艾伦·戈森斯(Ellen Goossens)就警告说,癌症患者的组织移植可以携带能够播种新鲜肿瘤的恶性细胞,研究人员还需要开发出确保移植物无癌症的方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