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Lynn 5年前 (2019-04-02)

诺基亚在全球已获30份5G商用合同;雄安新区将率先大规模商用5G,全面布局IPV6。

1.诺基亚在全球已获30份5G商用合同

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据外媒报道,芬兰电信设备供应商诺基亚表示,最近与奥地利运营商A1达成的5G合作交易是其获得的第30份5G商用网络部署合同。据悉,诺基亚已经与16家运营商在全球3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签署了5G部署商业合同,包括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

对此,诺基亚CEO Rajeev Suri表示:“通过达成这些协议、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继续保持现有的全球合作关系,我们可以看到5G承诺正在成真。今天庆祝的30个商用5G合作交易中,有许多都包含了来自我们整个端到端投资组合的多种元素,因为我们的客户在5G投资周期的每个阶段都在转向诺基亚。”

2.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

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4月2日消息,据GSMArena报道,在2018年取得巨大成功后,华为手机迎来了轰轰烈烈的全新一年。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苹果转做视频的举动,余承东直言,我认为这对苹果来说是个很好的举措,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很难在硬件方面与我们竞争。

此外,对于华为重视的5G,余承东表示华为很自信,“美国政府试图限制我们,但我们拥有最好的5G技术,所以运营商们仍然信任华为。我们的5G技术远远领先于其他公司,也许这样说不够谦虚,但我可以保证,华为的5G技术至少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领先一年半。”

3.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据媒体OregonLive报道,英特尔内部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公司上周在全美多处裁减了共计数百名IT 员工。英特尔证实了裁员,但拒绝透露具体人数和原因。

据悉,英特尔在多个地方进行了裁员,包括俄勒冈州,这是英特尔规模最大的经营场地,共有20000名员工。一名直接了解裁员情况的人士称,俄勒冈州的裁员与其他地方的裁员成正比。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在美国的其他经营场地和哥斯达黎加的一个大型行政管理设施也进行了裁员。同时表示,本周的裁员似乎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削减成本的举措。他们表示,确切地说,这次裁员似乎表明了英特尔对待内部技术系统的方式出现了广泛的变化。

4.雄安新区将率先大规模商用5G,全面布局IPV6

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4月1日,在雄安新区设立2周年之际,由浙江大学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的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召开。在论坛上,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海军称,雄安新区承载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重要历史使命,要建设智能城市、绿色城市、创新城市。

据悉,在建设创新城市方面,雄安新区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建设一座新城,更重要的是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先试,探索改革开放的新路径。比如,如何在不搞土地财政的前提下推进城市建设,实现新型城镇化;如何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构建一流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再比如,如何发展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探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新路子。

5.NASA和麻省理工研究人员研发新型柔性机翼

余承东:苹果硬件比不过华为;英特尔再裁员,或面临重大转折

今天的飞机机翼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有许多活动的襟翼和由液压系统或电缆控制的部件,具体取决于应用。最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型的机翼设计,这种设计既灵活又能改变形状来控制飞行。该团队说,新设计可以显著提高飞机的生产、飞行和维护效率。

据悉,机翼能够在不同的迎角下使形状与载荷相匹配。这是通过精心设计具有不同弹性的支柱相对位置来实现的,允许机翼在特定的区域内以特定的方式弯曲以响应特定的应力。该小组目前正在测试一种机翼,这种机翼的尺寸与单座飞机的机翼相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