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家中首例!境外企业九号机器人被中止科创板上市申请

温暖 5年前 (2019-05-13)

九号机器人是一家注册地在境外的科创板申请上市公司,也是当前唯一一家在科创板排队的境外公司。

昨日晚间消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一家名为九号机器人的企业被中止了科创板上市申请,这是目前提出申请的108家企业中的首例。

早在4月17日,九号机器人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就获得了上交所的受理,其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最初公布的拟融资金额为20.77亿元。

根据最早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材料显示,九号机器人原本拟向存托人发行不超过704.1万股A类普通股票,作为拟换转换为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小于10%,拟融资规模达20.77亿元。据悉该公司在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17.98元,2018年净利润为亏损17.99亿元。

对于中止审核的原因,上交所给出的回应是:”2019年4月上旬,九号机器人将投资者持有的优先股转为普通股,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问答相关要求,需要增加一期审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申请中止审核以完成加审工作,并更新申报材料。”

据了解,九号机器人是一家注册地在境外的科创板申请上市公司,也是当前唯一一家在科创板排队的境外公司,同时,该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计划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科创板受理企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