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onomy无人驾驶又有新动作,与打车应用Grab合作

Joker 8年前 (2016-09-24)

Uber的新加坡打车应用对手也开始发力无人驾驶。

近日,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与创业公司nuTonomy达成合作,在新加坡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从本月23日开始,Grab用户将能够预约到nuTonomy的无人车。而就在不久前,Uber已经开始在匹兹堡面向公众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nuTonomy无人驾驶又有新动作,与打车应用Grab合作

虽然nuTonomy有自己的移动打车应用,但与Grab合作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消费者,以及路线和地图系统。Grab据说日前已经完成7.5亿美元融资,但其和Uber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在退出中国市场后,Uber有了更多的资源打压其他地区的同业竞争者。

据悉,Grab消费者可以免费使用无人驾驶出租车,但其出行仍然需要驾驶员和技术人员的陪伴。不过目前这一项目还处于测试中,其目的也只是在于了解更多用户与无人驾驶汽车之间的互动情况。

Grab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新加坡边缘地区用户的需求,因为这些地区能提供服务的司机数量较少。

nuTonomy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卡尔•艾格尼玛(Karl Iagnemma)表示,与Grab合作将产生具有价值的反馈以及消费者的意见,该公司准备将在2018年使其无人驾驶汽车服务商业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