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敷衍塞责,要求乘坐无人驾驶车辆的乘客签署放弃诉讼权利声明

Joker 8年前 (2016-09-28)

乘客如果在乘坐无人驾驶汽车过程中受伤或死亡,Uber将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本月中旬,Uber无人驾驶专车正式在匹兹堡上路,开始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体验无人驾驶车辆的机会。但是,近日英国《卫报》获得一份公共记录法文件显示, 在今年6月之前, Uber要求任何乘坐无人驾驶车辆的非员工签署了一份放弃诉讼权利声明书, 乘客如果在乘坐无人驾驶汽车过程中受伤或死亡,Uber将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声明内容如下:

我承认我乘坐的无人驾驶汽车仍处于研发阶段,在本质上仍具实验性质,乘坐一辆无人驾驶车辆可能会涉及死亡、严重受伤或财产损失。 乘坐无人驾驶车辆风险可能由以下这些因素引起,例如设备故障、其他司机的行为、天气、温度、路面状况、过失或人为错误等。

Uber敷衍塞责,要求乘坐无人驾驶车辆的乘客签署放弃诉讼权利声明

也就是说,当乘坐无人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导致受伤或死亡时,Uber要求乘客不追究其责任,并且Uber有关条款还就“本人”做出了如下说明:

“本人代表我自己、我的遗嘱执行者、管理人员、继承人和近亲”同意Uber的条款。

紧接着,Uber回应表示,他们为每位乘客都投保保额高达500万美元的交通事故意外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