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也开始研发无人驾驶,又一次与Uber展开竞争

Joker 8年前 (2016-10-08)

滴滴可能也是采用买买买的方式来进军无人驾驶。

目前,滴滴在美国硅谷招聘数据科学家,以帮助公司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滴滴CEO程维表示,他与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驭势科技创始人吴甘沙进行了接触。驭势科技是一家位于北京的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最近这家公司放出了一段视频:搭载其无人驾驶技术的低速无人车在园区行驶。

滴滴也开始研发无人驾驶,又一次与Uber展开竞争

但是,滴滴是否会收购驭势科技,就像今年 Uber 买下自动驾驶卡车公司 Otto一样,获得无人驾驶相关技术,还有待观察。

可以看出来的是,滴滴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是顺其自然要做的事情。目前在出行行业的所有玩家,从汽车厂商、互联网巨头再到打车软件公司,都将目光锁定在了无人驾驶上。

目前,中国正在变成无人驾驶汽车的主要舞台,沃尔沃宣布将投放 100 辆无人驾驶汽车在中国进行路测,百度也在大力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并分别在中国和加州进行测试。现在滴滴计划加入无人驾驶大潮中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