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遭到多家汽车厂商反对

Joker 8年前 (2016-10-20)

政府监管这种事,有时候看来也是吃力不讨好。

本周三,包括Alphabet旗下谷歌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对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的草案表示反对。它们认为,这可能导致在本土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和测试变得更困难。

加州的新规中提出,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应当符合联邦监管部门上月发布的指导性意见,但当时的指导意见为自愿性质。

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遭到多家汽车厂商

汽车厂商们质疑道,加州为何要求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数据记录工具,以及为了进行测试它们需要提供什么样的数据。此外对于草案中要求的,在汽车测试和公共道路上上路之间应当有12个月过渡时间,它们也表示反对。

来自安全街道自动驾驶联盟的负责人大卫·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表示,加州的做法“可能将极大地影响无人驾驶汽车给人们带来的安全和出行效益”。该协会的成员包括谷歌、福特、Lyft、Uber和沃尔沃等公司。

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遭到多家汽车厂商

对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来说,加州的监管政策非常重要,因为这将影响它们在当地的运营。此外,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州,加州的政策可能将会对其他州产生影响。

加州当前的监管草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不再配备人工司机和方向盘。去年12月,加州曾经提出,无人驾驶汽车应当配备有执照的司机和相应的控制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