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

Joker 8年前 (2016-10-26)

别看体积小,性能却十分强大。

1、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小到可以停驻在警察肩章上

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

近日,亚马逊一项关于“微型个人助理无人机”的专利被曝光。据专利显示,这款微型无人机的体积非常迷你,只有“口袋大小”,甚至可以停驻在警察叔叔的肩章上。除了体积小之外,这款无人机的性能也十分强大。它搭载了生物识别和声控技术,不仅能够认识人脸,还能识别主人的声音。作为一款警方的随身助理,警察叔叔通过语音控制命令就可以指挥这款无人机在特定的区域徘徊,提供稳定可靠的视频录制。看起来,曾经推出过 Echo 智能家居语音助手以及获得众多物流无人机专利的亚马逊,这次似乎计划打造一款融合自身各项技术积累的微型无人机版个人助理。

2、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考古

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

近日,“明清御窑瓷器——故宫博物院与景德镇陶瓷考古新成果展” 在故宫斋宫展出。展览共分5个单元,分别为“生产意图与官样”、“御窑瓷器的落选品及处理方式”、“御窑瓷器的管理和使用”、“御窑与瓷都的形成”、“御窑的新生”。展出共计165组展品,多数为景德镇御窑遗址和故宫博物院内考古出土的瓷器。这些2014年以来的考古最新成果属首次公开亮相。同时现场布置有VR视频观影互动区域。观众佩戴上VR眼镜,可以观看到江西景德镇的考古现场。这是VR视频技术第一次应用到故宫博物院的展览中。

3、网传百度网盘将停止服务,百度官微回应

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

近日,360云盘关闭后,网友都把目光集中在国内最大的网盘——百度网盘身上,百度网盘会不会也跟着关闭呢?有媒体报道,百度网盘将关闭免费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甚至还有相关“截图”,上面写到:2016年10月20日,百度云停止云盘服务公告。对此,百度网盘今日正式在官网放出辟谣公告:

“近期,受到某服务即将停止运营事件的影响,一些媒体和个人擅自制造虚假新闻,宣称“百度网盘即将停止服务”。百度网盘特此发表公开声明:百度网盘将一如既往地向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个人云存储服务。请广大用户朋友们不要听信谣言。”

4、Uber的无人驾驶货车完成了首次运输任务

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

在10月20日早晨,一辆无人驾驶货车载着50000罐冰百威啤酒送往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斯普林斯,全程行驶120英里,平均速度为55英里每小时。这是无人驾驶货车首次运用于实际的商业运输。这辆无人驾驶货车上装有几十个相机和传感器,用来检测路况。一位驾驶员在后台控制这辆货车来到柯林斯堡后,剩下的100英里全程由货车自动运行。一旦货车进入城市范围内,后台驾驶员便会重新控制汽车。

5、纳德拉: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决不能再错过AR和VR

亚马逊微型无人机专利曝光;故宫首次使用VR技术展示最新御窑瓷器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表示,微软已经错过智能手机业务,但决不会再错过AR和VR技术了。当然,微软目前尚未完全退出手机市场,只不过Windows Phone全球市场份额已不到1%。纳德拉说,他一直在寻找下一个“高增长技术类别”,而AR和VR就有潜力成为这样的技术。纳德拉还称,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就可能成为一款基于混合现实(MR)技术的“终极计算机”。像AR这样的新技术对于微软而言将越来越重要,因为这有助于微软实现多元化,从而摆脱对PC的过度依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