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台3D打印机,人人都是造物主

Joker 8年前 (2016-10-26)

Makerbot Replicater Mini是一款由美国的Makerbot公司设计制造的、体型小巧的台式3D打印机。

有了这台3D打印机,人人都是造物主

现今,3D打印可谓是时代的宠儿。无论是房子还是汽车,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然而遗憾的是很多人还未能一睹3D打印机的“芳容”,只觉得它和工厂里的大家伙一样笨重。但是其实,像这台Makerbot Replicater Mini就足够小、足够炫。

有了这台3D打印机,人人都是造物主

作为台式3D打印机,Mini由美国的Makerbot公司设计生产,一直致力于小型3D打印机的生产。至今为止,Mini算是该公司旗下最小巧、最便宜的产品,重8千克,仅相当于一个小型台式机。

据悉,Mini还随机附赠一个3D绘图软件,我们能够绘制各种自己想要的东西(条件是别太大),然后只需要通过数据上传后工作就交接给了Mini,它会加班加点地完成任务,无需任何人为干扰。其实,3D绘图软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需要几个小时,仔细摸索摸索便能熟练操作,当然要设计出厉害的造型也还是需要很多耐心和时间的。

有了这台3D打印机,人人都是造物主

更为方便的是,Mini还配有一个内置摄像头,我们能够用手机APP监控打印进度,打印完成后,它还能拍摄产品图片,上传到云储存库,方便我们查看。很多人也许会问,安全性怎么样?PLA纤维是Mini使用的材料,它是一种合成纤维,主要由玉米、小麦等淀粉制成的,完全无毒无害还方便打印。

有了这台3D打印机,人人都是造物主

有了这台3D打印机,人人都是造物主

Mini虽然很炫酷,但也有一定缺点。Mini的喷头只能实现200微米的层精度,与工业级别的100微米还有一定差距,所以打印出来的东西可能会略粗糙,但是如果后期进行一下打磨和再加工,也是能够创造出不错的工艺品的。

从使用者来说,由于Mini不是工业级别的打印机,不能大规模生产,所以它其实更适合学校教育或者个人使用。Mini能满足我们的创作欲,让我们的设计跳出于纸面。当然啦,拥有这么炫酷的机身,它的身价比同级别的3D打印机就要高。在国内,Mini售价13988元,并且含有6个月的保修。目前,Mini总共有两个版本:Mini和Mini+,它们功能上没有很大区别,后者只是前者的小幅升级,主要能提供更快、更安静的打印过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