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与富士通商谈合作可能,或将并购其PC业务

Joker 8年前 (2016-10-28)

联想集团希望借由购并来进一步扩大规模生产,以降低成本。

近日,联想集团发布公告称,正与日本第二大个人电脑制造商Fujitsu Limited(富士通)讨论关于个人电脑(PC)在全球市场的研究、开发、设计和生产领域的潜在战略合作。

联想与富士通商谈合作可能,或将并购其PC业务

事实上,早在本月初,日本媒体已经报道联想有意收购富士通PC业务。根据报道,目前两家公司针对该项计划提出两项选择方案,方案一是两家公司合资成立由联想所主导的企业,之后再将富士通人电脑业务并入合资公司中。方案二,则是由中国联想集团向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投资超过50%的资本额,然后进行股权及人事的移转,中国联想集团正式接手管理与营运。

联想与富士通商谈合作可能,或将并购其PC业务

2011年联想集团与日本电气(NEC)合资成立公司,已谋求在日本PC市场上抢下排名第一的位置。 摩根大通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日本PC市场,联想市场占有率约为25%,富士通为17%,东芝为13%。此次并购达成之后,联想在日本PC市场的份额或将超过40%,占绝对优势。联想如此积极布局,是希望借由购并来进一步扩大规模生产,以降低成本。

早在今年2月,PC业务从富士通主业中予以剥离,成为单独的分公司。富士通曾试图和东芝在个人电脑业务上进行整合,但是协议并未达成,所以转而与联想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