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超算

Joker 8年前 (2016-10-28)

看来这回恩智浦满意了高通的报价。

1、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向汽车芯片市场扩张

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超算

高通和恩智浦半导体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协议,高通将收购恩智浦。高通子公司将以每股110.00美元现金要约收购恩智浦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所有普通股,较恩智浦周三的收盘价溢价11.5%,总企业价值约为470亿美元。这项协议已经获得了高通和恩智浦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高通将使用手头现金和新增债务来资助这笔交易。双方预计,合并后的公司年营收将超过300亿美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但还需要获得多个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并满足其它成交条件。

2、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Exascale级超算

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超算

最近,中国启动了采用国产芯片的Exascale级超算研究项目。Exascale级超算指运算速度超过1 exaFLOPS(或每秒10^18次浮点运算)。中国目前有三个Exascale级超算研究项目,采用国产芯片(aka 神威处理器)的项目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今年上半年公布的Top500榜单中,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成为世界最快的超算,它采用的CPU是国产的申威SW26010 260C,LINPACK性能达到 93 petaflop/s。

新的Exascale级国产超算预计会使用升级版的申威。另外两个Exascale级超算项目分别由国防科技大学和中科曙光负责,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的新超算可能是天河三号,而曙光公司的项目是曙光7000,但目前不清楚会采用什么处理器。

3、YouTube用户设计出一款复古的转盘拨号手机

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超算

如果你不喜欢用现在智能手机上的数字键盘来拨打电话,现在有一部用复古的转盘拨号手机一定合你的胃口。这款手机是由YouTube上的一个名为Mr. Volt的用户设计制造的,它不用连接座机,只要你插上SIM卡就可以拨打电话了。它拥有一个96×64像素彩色OLED显示屏,还有一些其他功能,如收发短信、听FM收音机、电话簿和睡眠模式。其机身用3D打印技术制成,并经过打磨抛光。

4、借PokemonGo火热,AR平台moBack融资50万美元

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超算

随着Pokémon Go引起的增强现实热潮,moBack融资50万美元并推出了首个增强现实(AR)内容平台。内容创造者们可以在moBack AR平台以及AR设备如谷歌Tango、安卓和iPhone的app内上传并传播他们的3D模型。通过在种子轮中融资50万美元并推出首个AR平台和应用moBack AR,moBack公司解决了增强现实领域消费者激增的问题,m oBack AR平台将打通3D内容创作人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设备用户之间的渠道。

5、发力VR/AR!三星加大投入OLED屏幕研发

高通宣布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中国启动研制采用国产芯片的超算

三星显示公司(Samsung Display)认为,VR和AR可能成为促进移动OLED面板发展的技术。其首席工程师Park Won-sang在首尔国际信息显示会议上表示,公司希望移动OLED市场能随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普遍应用而不断增长。Park正在研究如何提高高能耗VR面板的能量效率。显然,这是在移动技术领域真正地下功夫。

三星显示公司(Samsung Display)也在强调增强现实的重要性,因为增强现实能产生将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相结合的创新应用。这项技术的问题就在于,它似乎会引起眼睛疲劳干涩等眼球问题,因为人的眼睛必须在黑暗的环境下盯着近距离内的面板。Park表示,这是增强现实的一个痛点,而三星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