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回应苹果关机门事件:劣质第三方电源适配器导致

Joker 8年前 (2016-11-19)

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苹果官方公布的原因,而是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所以不能以此作为批判苹果的依据,一切需要等苹果官方公布。

在将 iPhone 自动关机的原因甩锅给天气说这是低温保护之后,苹果又计划将 iPhone 自动关机甩锅给用户,说这是用户使用劣质充电器导致。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初步调查,导致 iPhone 6和 iPhone 6s 自动关机的原因是用户使用劣质的第三方充电器,损害电池芯片,导致电池不能向系统提供准确的数据,从而导致 iPhone 自动关机。

消息人士回应苹果关机门事件:劣质第三方电源适配器导致

而这一问题并不能通过更换电池来解决,因为电池芯片无法修复,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更换电池芯片和更换主板。

而目前在 Apple Store 就 iPhone 自动关机的问题进行维修时,已经有维修人员询问是否使用第三方充电器充电。

消息人士回应苹果关机门事件:劣质第三方电源适配器导致

但这一理由或许无法征得用户理解,因为第一,无法确认用户是否使用第三方充电器;第二,确实有用户没有用第三方充电器也存在这类问题;第三,无法保证苹果调查的所有取证涵盖了所有自动关机的案例,而这调查结果取决于苹果的取样范围。

看来,苹果还要将这个问题推给国家电网,是国家电网的电压不稳定导致 iPhone 的电源管理芯片存在问题。就如同当年 iMac 进灰是因为中国环境污染太严重一样。

当然,这并不是目前苹果给出的官方原因,具体原因需要等待苹果官方公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