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苹果获折叠OLED屏设计专利

Joker 8年前 (2016-11-23)

今年也是百度语音开放平台上线的第三个年头了。

1、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

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苹果获折叠OLED屏设计专利

百度昨日宣布开放四项全新语音技术的接口,帮助用户提升在使用语音与机器进行交流时的交互体验,该决定恰逢百度语音开放平台上线3周年。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介绍了这四项语音技术,分别是情感合成、远场方案、唤醒二期技术和长语音方案。“这些技术有很大的潜力,去彻底改变人机交互的效率和办法。未来语音技术在很多应用场景有很好的机会,将为人机交互带来巨大的改变。”吴恩达表示。具体方面,这些技术旨在解决用户在使用语音交互的场合时,普遍感到困扰的一些关键问题。例如,百度情感合成技术主要聚焦在为合成语音“加入情感”,目前可达到接近真人发声效果,百度今年早些时候曾利用此技术,复原已逝明星张国荣的声音。

2、苹果获得可折叠OLED屏iPhone设计专利,采用独特铰链结构

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苹果获折叠OLED屏设计专利

周二的时候,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公布了苹果获得的一项新专利。文件显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准备着一款采用了铰链设计的疑似iPhone设备,且该设备很可能配备了一块可折叠的柔性(金属背板)OLED显示屏。这项专利的编号为No. 9,504,170,描述了一台“灵活显示设备”(配备了一块可折叠全显示屏的一部iPhone手机)。

从图片上来看,该设备与风靡1990年代的摩托罗拉翻盖机很像。不过苹果的这项专利,依赖于一些灵活的组件,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一块OLED显示屏,以及金属支撑结构。

3、传华为明年推出新款13/15英寸笔记本,富士康代工

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苹果获折叠OLED屏设计专利

近日消息称,尽管今年的笔记本电脑产品销售慢于预期,但是华为计划在明年推出新款13英寸和15英寸系列笔记本,并且预计会将ODM(原始设计制造商)笔记本订单交给富士康。台湾IT产品供应链消息称,华为预计会加强与台湾ODM厂商的合作,以提升公司在全球智能机、笔记本以及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华为预计将继续扩大智能机组合,以在各个领域与本土对手竞争。消息称,华为将继续发布新开发的Nova系列产品来吸引年轻一代,同时直接抗衡OPPO、vivo等对手。

4、哥伦比亚毒品贩子使用无人机走私毒品

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苹果获折叠OLED屏设计专利

近日,哥伦比亚警方在该国西北部的海边城镇Bahía Solano发现了286.6磅(约合130公斤)可卡因埋在沙滩上,旁边还有待组装的无人机零部件。警方称,该国北部的贩毒分子意在借助无人机,将非法货物运到边境地区。“不法分子使用无人机把可卡因运到巴拿马,每次可运送22磅(约合10公斤),运送里程达62英里(约合100公里),”当地警官José Acevedo补充道,“毒品被藏起来,等着运输,巴拿马有其它接头人会收货。”

早在2015年1月,一架携带3磅冰毒的无人机在墨西哥蒂华纳的一个停车场坠毁。2016年9月,一包26磅的大麻撞到美墨边境城市Nogales的一户人家,很可能是由无人机运输的。

5、小扎出售9500万美元Facebook股票,向裸捐目标迈近一步

百度宣布开放4项语音技术接口;苹果获折叠OLED屏设计专利

据外媒报道,过去一周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售了另外价值9500万美元的Facebook股票,向其捐赠99% Facebook股票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陈·扎克伯格基金会和CZI Holdings——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去年创建的两个面向慈善和公共事务的实体,在11月17日-11月18日出售了这些股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