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布第13个品牌Moia,正式进军移动出行领域

Joker 8年前 (2016-12-06)

Moia来源于梵文,寓意“魔法”。全新品牌将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竞争,并且新品牌将拥有自己的电动乘用车。

伦敦时间12月5日,大众集团对外宣布成立旗下第13个品牌,命名为Moia。该品牌是大众集团走出排放丑闻之后,积极向电动汽车和新型技术服务领域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而且也被大众集团寄予厚望。新品牌CEO Ole Harms表示,“Moia”品牌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成为移动服务领域前三强。

大众发布第13个品牌Moia,正式进军移动出行领域

大众集团计划,全新品牌Moia将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与Uber等公司竞争,并且新品牌将拥有自己的电动乘用车,和传统车辆销售业务一起成为大众的业务支柱。Moia的成立,也是大众在推动电动汽车和新技术服务领域的一大动作。

同时,Harms表示,Moia将利用今年年初在打车软件初创公司Gett的投资,并进行其他投资。他说到“我们急需提供新型交通方式,彻底改善现有交通状况。Moia希望提供介于公交车和打车软件之间的快速通行服务。通过手机app进行呼叫,用户之间可以共享。Harms希望叫车的价格能和公交车相差无几。”

大众发布第13个品牌Moia,正式进军移动出行领域

在初期阶段,Moia将使用现有的大众Transporter小型公交车,未来则计划使用大众新型的六到八座电动汽车,而这款车型将极有可能在大众MEB电动平台上生产。Harms表示,新型电动汽车项目由商用车部门主导研发,概念车将于明年年初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