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商谈扩大在美投资,苹果部件制造或将搬回美国

Joker 7年前 (2016-12-08)

目前还不知道是富士康单独投资,还是充当软银在美500亿美元投资中的一员。

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团表示,就在美国本土投资进行初步商洽,或将进一步扩大美国业务。

作为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今年6月富士康就被苹果要求,开始研究将iPhone生产转移到美国市场的可能性。而苹果则是担心,美国新一任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要求他们在美国本土生产一定数量的iPhone。

富士康商谈扩大在美投资,苹果部件制造或将搬回美国

富士康科技集团,又名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台湾电子产品代工生产商表示,其潜在对美投资的规模及范围尚未确定,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公司正就一笔潜在投资进行初步讨论,这当中涉及扩大现有美国业务。

就在几天前,软银集团的创始人兼CEO孙正义与特朗普在纽约会面,并且承诺在美投资5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孙正义向记者发表讲话时,手中的一张纸上出现了富士康的公司标识。目前还不清楚富士康将在软银的投资中扮演什么角色,但该文件还显示,另有一笔70亿美元的投资,并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

富士康商谈扩大在美投资,苹果部件制造或将搬回美国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富士康如果将业务转移至美国,可能仅是部分制造业转移。因为美国的劳动力成本要高得多,况且还缺乏在中国形成的集成供应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