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宝马合并共享出行业务?先别急!或许剧情有变

Joker 7年前 (2016-12-16)

戴姆勒和宝马此类老牌整车厂也纷纷加速布局共享出行领域,可见这块市场未来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近日,有德国媒体爆料,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宝马公司有意将各自旗下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合并,希望可以借此和Uber展开更加直接的竞争。

戴姆勒、宝马合并共享出行业务?先别急!或许剧情有变

双方的合作计划是,将各自旗下的Car2Go和DriveNow合并至同一平台,但还是分别保持现有品牌。与此同时,两家公司除了在共享出行领域合并之外,还有意让更多的移动出行服务加入进来,这当中就包括戴姆勒旗下的出租车代理商MyTaxi、互联网平台Moovel以及宝马的Parknow和Chargenow品牌。

双方也希望这样的合作,可以在共享出行领域领先Uber、Lyft等其他对手。

戴姆勒、宝马合并共享出行业务?先别急!或许剧情有变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此次合并的戴姆勒和宝马两家公司并未出面回应,而DriveNow项目的出资方之一 Sixt则回应称并不清楚相关合并的谈判。Sixt表示,如果真的有此类合作,作为持有 DriveNow半数股权的投资方,他们肯定会知情。

最近几年,类似于Uber、Lyft之类的科技公司,通过搭建平台的方式,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模式。如此一来,也冲击着那些老牌整车厂的利益。为了应对这一市场变化,戴姆勒、宝马和通用等老牌整车厂都开始布局共享出行领域,戴姆勒和宝马选择成立自己的出行品牌,而通用现在采取投资Lyft的方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