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黑莓设立自动驾驶测试中心

Joker 7年前 (2016-12-21)

未来几年,黑莓计划投资1亿加元在自动驾驶项目,此举也是为了实现公司在其他领域业务的增长。

近日,黑莓CEO程守宗表示,黑莓将向设在加拿大渥太华的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创新中心投资约1亿加元(7500万美元),并创造650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黑莓将在自主驾驶汽车上发挥自身在网络安全上的优势。

不务正业?黑莓设立自动驾驶测试中心

程守宗说:“大多数资金都将用于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几年内黑莓或将聘请多达650名工程师,每人的年薪约为11.2万美元。”而目前黑莓的QNX部门目前拥有大约400名工程师。

我们都知道,黑莓以手机闻名于世,可现在黑莓准备彻底放弃,在宣布停止设计手机两个月后,黑莓已经把旗下的安全软件、服务套件以及品牌资产授权给TCL。放弃手机业务之后,黑莓或许将更加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

目前,黑莓已经开始研发自动驾驶系统QNX,而这套系统此前已经搭载于上百万辆量产汽车上。这家原本是黑莓子公司的QNX,现如今看来似乎承载着整个黑莓的未来。但是现如今自动驾驶领域竞争这么激烈,黑莓还能有立足之地吗?

不务正业?黑莓设立自动驾驶测试中心

黑莓这一转型的举措,也得到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支持,他表示:“黑莓的这个创新中心将为加拿大的中产阶级民众创造很不错的就业机会,为最近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新的工作机会,并有助于加拿大努力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