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DRIVE PX 2自动驾驶平台终于亮相,多个并行即可实现自主驾驶

Joker 7年前 (2017-01-07)

DRIVE PX 2平台和DGX-1计算机相结合,能够让每一辆车都拥有自己的深度学习。

近日,全球视觉计算技术行业的翘楚英伟达,在CES展会上正式发布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部分——DRIVE PX 2平台。与此同时,还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达成深入合作关系,双方将基于NVIDIA的自动驾驶平台 DRIVE PX 2,推出一款全人工智能AI介入的合作车型。

英伟达DRIVE PX 2自动驾驶平台终于亮相,多个并行即可实现自主驾驶

英伟达DRIVE PX 2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平台基于16nm工艺打造,功率250W,水冷散热设计,支持12路摄像头输入、激光定位、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多个Drive PX 2平台并行使用可以实现完全的自主驾驶。

而DRIVE PX 2的工作原理则是将外部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加工,制成单个的高精度点云并上传云端服务器,由超级计算机DGX-1融合成高精度地图。此外,英伟达“NVIDIA DIGITS”端到端深度学习训练平台也得到了发布,依靠DRIVE PX 2平台和DGX-1计算机,每一辆车都能构建自己的深度学习网络。

英伟达DRIVE PX 2自动驾驶平台终于亮相,多个并行即可实现自主驾驶

目前,全球主要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就已经发布了内建 NVIDIA DRIVE PX 2人工智能(AI)汽车电脑的自动驾驶系统“ZF ProAI”。ZF 是第一家采用 DRIVE PX 2 AI 自动驾驶平台的一线汽车零件供应商、这款产品预计在 2018 年初开始量产。

NVIDIA 汽车部门总经理 Rob Csongor 表示,“人工智能(AI)将引发工业革命。这并非危言耸听,AI 可望降低车祸致死人数与塞车现象,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得靠运算突破才行,而 AI 现在的确已有了重大突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