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刚刚结束,无人驾驶巴士就在拉斯维加斯上路测试

Joker 7年前 (2017-01-12)

不过此次测试仅持续到1月20日。

似乎这家来自法国的Navya公司并不满足与仅仅在CES上展示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就在CES结束后,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阿尔玛(Arma)将开始在拉斯维加斯试营运。不过,这辆无人驾驶巴士的试营仅仅持续到本月20日。

CES刚刚结束,无人驾驶巴士就在拉斯维加斯上路测试

据了解,这辆无人驾驶巴士可搭载12名乘客,最高时速为43公里/小时(27英里/小时),不过试营运期间行驶时速将限定在19公里/小时(12英里/小时)。在试运营期间,乘客将可以免费乘坐此款巴士。这辆巴士的行驶路线是在拉斯维加斯老街-东弗里蒙特街(East Fremont Street)之间,运行时间则为上午10点至下午6点。

CES刚刚结束,无人驾驶巴士就在拉斯维加斯上路测试

去年,这家法国Navya公司获得 34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主要是两个战略赞助商,公共交通提供商 Keolis 和汽车零部件集团Valeo,来自卡塔尔的Group8也参与了投资。此前的一个公共交通项目中,Navya 公司的无人驾驶班车已经在里昂上路运营,并且签署了其它战略协议。今后这辆无人驾驶巴士阿尔玛(Arma),也将会在中东大量生产。

但是,在无人驾驶班车领域,Navya 并不孤单。去年夏天,IBM就首次宣传了其以沃森计算平台为动力的无人驾驶汽车,这辆车的名字叫 Olli,是由洛克汽车公司设计制造的一辆小型巴士。此外,奔驰旗下的一辆自动公共汽车也完成了一段12英里的路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