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开始,滴滴宣布携手密歇根大学致力于智能交通研究

Joker 7年前 (2017-01-22)

密歇根大学的美籍华裔科研副校长一直致力于推动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近日,滴滴宣布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展开战略合作,致力于“智慧交通”方面的前沿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以及科研人才培养。

转型开始,滴滴宣布携手密歇根大学致力于智能交通研究

双方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应用等技术研究,包括智能交通、拼车优化算法以及驾驶安全。除技术合作之外,双方还将合作培养这一领域的人才。通过设立奖学金和竞赛项目,让优秀的研究生在研究技术的同时,也能将其与现实交通场景相结合,追求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必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以及科研成果孵化也被纳入二者的合作范畴。此外,双方还将不定期在相关合作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研成果的孵化,提速智慧交通的进程。

转型开始,滴滴宣布携手密歇根大学致力于智能交通研究

滴滴转型成为一家科技公司已经是很久之前就定下的战略,随着国内网约车市场环境的改变,滴滴正在逐步计划摆脱其运营平台的属性。早在2015年,滴滴就成立了机器学习研究院,后更名为滴滴研究院。主要从事大数据研究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探索。目前包括:出行目的地预测、路径规划、拼车最优匹配、订单分配、估价、运力调度、评分系统等,未来还将在无人驾驶等领域有成果体现。

作为世界顶级学府,密歇根大学在交通工程、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领域享有盛名,也是美国研究人工智能的顶级科研机构之一。其专业研发领域涉及交通领域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联网、大数据、机械与电子工程、经济学、公共政策,以及未来交通管理系统等相关单元。值得注意的是,密歇根大学的交通研究所(UMTRI)聚集了交通安全、智慧交通系统和工业自动化等多个领域顶级专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