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宣布特斯拉车祸非辅助驾驶所致;三星在美再陷官司

Joker 7年前 (2017-01-22)

此番判决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免除了很多潜在阻碍。

1、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去年5月特斯拉车祸调查结果

美官方宣布特斯拉车祸非辅助驾驶所致;三星在美再陷官司

近日,NHTSA正式公布了去年特斯拉半自动驾驶软件Autopilot卷入的撞车事件一事。调查报告显示: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不存在任何导致此次事故的缺陷。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还多次称赞了该系统在安全方面的设计,并强调该系统使得特斯拉汽车的撞车率下降了近40%。在特斯拉设计和安装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或Autopilot巡航功能的过程中,他们也并没有发现存在任何缺陷。报告还指出,特斯拉在设计Autopilot的时候就预料到了驾驶人会滥用该软件的可能性,所以在广泛推广之前特斯拉就已经将这些潜在的影响因素整合到了产品的最终设计里面。

2、三星再次在美吃官司,被指控13年发售的Galaxy S4存在不实宣传

美官方宣布特斯拉车祸非辅助驾驶所致;三星在美再陷官司

自从爆炸门事件开始,韩国三星公司不是为手机和洗衣机召回忙的焦头烂额,就是深陷司法官司泥潭。最近有外媒报道称,来自美国的丹尼尔·诺西亚(Daniel Norcia)认为三星公司就Galaxy S4性能误导消费者,特别是在手机的速度、性能和内存容量方面。三星公司原本并不想将此事闹上法庭,而是希望以私下和解解决。三星公司称手机保修条款剥夺了诺西亚的上诉权,因为在保修条款中有明确声明禁止集体诉讼,要求任何与三星公司或此产品有关的争议应该通过仲裁解决,而不应诉诸法庭。该事件完全有可能发展到集体诉讼,导致每个有关S4手机的投诉都将得到赔偿。另一方面,若案件闹到最高法院,三星也可以选择上诉。

3、福特将在伦敦开展“空气更清洁”项目,投入多辆低排放车辆

美官方宣布特斯拉车祸非辅助驾驶所致;三星在美再陷官司

美国福特最近宣布将在伦敦开展一项名为“让伦敦空气更清洁(Cleaner Air For London)”的活动,并为此投入多辆插电式氢燃料混合动力Transit Custom货车(plug-in hybrid vans)。活动将持续12个月,为伦敦的各家企业提供运输服务,这个项目也得到了政府扶持的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支持。氢燃料版福特Transit Custom货车将被用于多种城际运输用途,包括运货或者运维工作,由于城际运输大部分路程可以低速运行,其将能够大部分仅依靠电力输出驱动动力。

4、佳能计划投资东芝半导体业务

美官方宣布特斯拉车祸非辅助驾驶所致;三星在美再陷官司

佳能公司近日透露,将商讨对东芝公司的半导体业务进行投资。此前,东芝为填补美国核电业务巨额亏损,不得不拆分其半导体业务。半导体被认为今后仍具有成长性,佳能准备援助有着多年业务往来的东芝。据相关人士透露,包括佳能在内约有6家公司可能参与竞标,或上演争夺战,此外出资总额预计达数千亿日元。

5、美国官方设立10个无人驾驶测试地点

美官方宣布特斯拉车祸非辅助驾驶所致;三星在美再陷官司

此前,美国交通部就明确表示过对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支持,他们认为这项技术将帮助交通运输变得“更安全、更清洁、更易获得、更高效”,不过该部门也计划逐渐加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监管规则。最近,美国交通部宣布了10个用于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测试站点,为汽车厂商、监管者和社会提供新的合作机会。而且在接下来的10年里,政府计划投资10亿美元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美国运输部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称“这些被批准的专业场地将整合各项设计,形成一个围绕无人驾驶测试和部署实践社区”加速安全的无人驾驶试点项目的发展和应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