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宣布暂停台湾地区业务,还发表了两个态度截然不同的声明

Joker 7年前 (2017-02-04)

面对台湾最新出台的“公路法”,Uber不得不选择先暂停共享出行服务。

近日,Uber台湾团队对外宣布,将在2月10日起暂停在台湾的车辆分享媒合平台服务。据了解,根据台湾当地的规定,Uber已经违法营运了4年。因为Uber这种让一般人通过申请即可上路接客的模式,对需通过考试申请职业驾驶执照的出租车客运服务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而台湾当地立法机构在去年12月通过的修正“公路法”部分条文,对Uber在台定性为非法营运,最高可开罚2500万元。这项新规,是在今年1月6日正式开始实施的。

Uber宣布暂停台湾地区业务,还发表了两个态度截然不同的声明

面对新规,Uber台湾团队只能够暂停服务,否则就将面临巨额罚款。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之后Uber发表了两份态度截然不同的声明。第一份声明中,Uber表示“我们的乘客人数在不断增加,退出对我们来说是个很艰难的决定”,所以诚恳的希望可以与相关部门重启对话。

然而就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Uber又发布了一篇态度强硬的声明,名为《一键了解 #Uber事实》。声明一开头,Uber就表示“我们坚信起身捍卫事实,为信念而奋斗”,随后认为“要我们登记为计程车公司是很荒谬的。”接着,开始对台湾交通部所发表的声明表达不满,强调 “政府的一意孤行造成目前各方进退两难的局面。”

Uber宣布暂停台湾地区业务,还发表了两个态度截然不同的声明

目前,Uber的其余服务例如UberEATS在台湾依旧保持正常,但是Uber将在何时重启出行服务,显然已经不是Uber单方面可以决定的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