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厂和供应商的结合,本田联手日立打造低成本电动机

Joker 7年前 (2017-02-09)

这种形式的合作,也有助于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竞争的优势。

众所周知,如果不是因为各项补贴的存在,新能源汽车的售价往往要比传统汽车高出很多,主要就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成本一直居高不下。

主机厂和供应商的结合,本田联手日立打造低成本电动机

近日,日本的本田汽车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宣布与综合电机生产商日立公司合作,共同研发和推出更便宜的电动汽车电机。 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在供应商和制造商之间形成“技术协同”,并“加强他们在电动汽车核心竞争中的优势和业务基础发展”。

备忘录中明确提到,两家公司将于今年7月在日本成立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专用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合资公司,并且还计划将制造和销售的业务范围扩大至北美和中国。

主机厂和供应商的结合,本田联手日立打造低成本电动机

据悉,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总共投资50亿日元(4475万美元)。日立将持股51%,本田持股49%。两家公司将在今年3月底签订最终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在备忘录中还提到,日立未来可以继续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而本田将继续使用自己在日本制造的电机以及来自这个合资公司生产的电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