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能效再度加强,美加州大学研发出芯片发光器

Joker 7年前 (2017-02-10)

芯片发光器的能效打破了现有纪录,比同类装置高出一个数量级,同时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该校的研究人员成功研制出一种硅基微芯片发光器,其发射的G波段(110千兆赫到300千兆赫)毫米波信号创强度纪录。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预计将在5G无线通信领域展现关键应用。

毫米波能效再度加强,美加州大学研发出芯片发光器

据悉,G波段的频率光谱更易穿透人体等物体表面,这将有效提高医学和安检领域扫描和成像装置的分辨率。经实验室测试表明,芯片发光器的能效不仅打破了现有纪录,比同类装置高出一个数量级,同时还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本周将举行的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固态电路国际会议上,该校领导这项研究的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帕亚姆·海德瑞,将会详细介绍这一最新研究成果。

毫米波能效再度加强,美加州大学研发出芯片发光器

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可以看出该硅基微芯片发光器在设计上有两个创新之处:

一是将三种重要功能集成到一个装置内,即收集多个放大器的能量、将信号调到预设频率、发出可用于检测或通讯的信号,舍弃了传统发光装置内低效级间系统,大大提高了能量输出强度;

二是发光器内半导体芯片被设计成八角形,特有的空腔结构使其能发出圆极性信号,以微型自旋风形式呈现,这种形状的光束能穿透固体并提供清晰度极高的详细内部图像。而现有大多数发光装置只能产生线性极性信号,容易造成偏振而使信号减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