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又有了新玩法,德法联手推出第一个“跨国路测”

Joker 7年前 (2017-02-17)

两国将在边境交界处开放一个特定区域,提供给两国车企做自动驾驶测试。

不久之前,韩国政府决心帮助自己国家的自动驾驶研发,给现代集团提供了不少帮助。现如今,德国和法国两个“好基友”也决定联手,助力两国老牌车企研发自动驾驶。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近日在柏林宣布,双方决定在连接两国的跨境公路开放一处特定区域,供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这条路从德国西部萨尔州的默齐希(Merzig)市,绵延70公里至法国东部的梅斯(Metz)。Alexander特别强调,选这条道路旨在“测试真正跨边境的自动驾驶”。

拉帮结派!德法两国给自己国家的自动驾驶研发开小灶

在跟法国交通部长Alain Vidalies会面磋商后,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汽车厂商们可以借以测试系统的互联性,比方说,当边境道路状况忽然改变或是限速标准发生改变的时候,系统如何适时自动做出调整,以满足当地交通监管的需求。通过欧洲两个最大汽车生产国的合作,我们希望能推动自动驾驶关键技术跨国标准的建立。”

两国此次联手也不难看出,面对自动驾驶这个汽车行业的风向标技术,这两个老牌工业强国都想找回往日的辉煌,再次成为行业规则的主导者。

拉帮结派!德法两国给自己国家的自动驾驶研发开小灶

作为大众、戴姆勒及以宝马的大本营,德国境内拥有多样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城市或高速公路)。不过这种跨国境的测试,还属于新玩法,而德国交通部已经迫不及待的支付了100万欧元,作为该项目的基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