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红顺丰?蚂蚁金服、360等“插队”加速上市;华为回应清理老员工

Joker 7年前 (2017-02-25)

不过,这样大体量的科技公司或许也有望提振国内股票市场。

1、眼红顺丰?有消息称蚂蚁金服、360等公司将“插队”加速上市

眼红顺丰?蚂蚁金服、360等“插队”加速上市;华为回应清理老员工

近日,根据6位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证监会正在计划为部分中国大型科技公司的上市提供一条“绿色通道”。具体来看,就是让它们可以跳过诸多排队等候上市的公司,这也有望提振国内的证券市场。而这些公司有可能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和奇虎360。如在中国本土上市,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和奇虎360会获得高估值待遇,同时也能够凭借他们明显大于本土同行公司的体量,进而获得更多的关注。要知道,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目前主要由大型国有公司主导,其中包括银行、房地产开发商和综合性大企业。

2、华为任正非正面回应清理老员工:中年人别就想着钱

眼红顺丰?蚂蚁金服、360等“插队”加速上市;华为回应清理老员工

昨天,华为的心想社区公布了一份创始人任正非的内部讲话,在这份讲话中任正非对近期网传的华为清理34岁老员工一事进行了回应。任正非称,“我们公司没有退休金,公司是替在职的员工买了社保、医保、意外伤害保险等。你的退休得合乎国家政策,你即使离职了,也得自己去缴费,否则就中断了,国家不承认,你以后就没有养老金了。”此外,他还明确表示:“30多岁年青力壮,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数钱,可能吗?”

3、苹果最新专利又又又又曝光,用声波成像技术取代Touch ID

眼红顺丰?蚂蚁金服、360等“插队”加速上市;华为回应清理老员工

近日,有外媒曝光称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日前通过了一项苹果在2016年8月申请的“声波成像”专利。该项专利将被利用于手机屏幕之下,利用“声波换能器”取代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的技术。该声波换能器有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可以生成声波或者脉冲,并穿过各种基板,换能器的运行和驱动将可以通过控制器实现;随后换能器将进入第二种模式,监测与输入基板接触的物体引起的声波反射、衰减和衍射情况。获得的扫描数据将通过电信号的形式由板载成像分解器读取,并创造物体的二维映射。

但是,目前还不清楚iPhone 8是否会配备这种声波成像技术。

4、三星“长公主”或将填补掌门人位置

眼红顺丰?蚂蚁金服、360等“插队”加速上市;华为回应清理老员工

俗话说得好,“国不可一日无君”,对于三星这样的韩国顶梁柱集团来说亦是如此。会长李健熙病重,“太子”李在镕被捕,三星的掌门人位置一下子空缺了出来。如今,各方舆论都认为,三星集团“长公主”、韩国知名女企业家李富真很有可能成为这一位置的继任者。三星在掌门人李在镕被捕,公司将在面临重组和并购等重大决策时遭遇困难,这无疑是三星自1979年创办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危机。而“长公主”李富真如果临危受命、接管三星,她能否带领三星帝国走出困境?值得期待。

5、损失大了!世界上唯一一块金属氢因为操作失误消失了

眼红顺丰?蚂蚁金服、360等“插队”加速上市;华为回应清理老员工

上个月,来自哈佛大学的物理学家宣布,制造出了全球首块金属氢。这一进展在当时一度引起了广泛注意,但同时也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不过,令人惋惜的是,现如今这块金属氢由于操作失误,已经基本上消失殆尽了。自理论物理学家于1935年首次预测金属氢的存在以来,在实验室制备出金属氢成为很多研究者的梦想。根据理论预测,用足够的压力挤压,氢就能获得导电性——金属态的标志。科学家们认为,金属氢可能是超导体,能显著提升电学设备的性能,有助于制造出运行速度更快的计算机、新一代电动汽车以及性能更好的火箭燃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