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Joker 7年前 (2017-02-28)

南京现阶段共享汽车的最大问题在于,网点实在太少。

最近,听说南京也有了共享汽车,各种消息简直刷爆了朋友圈。

扫码就能开上奔驰宝马?这么拽的撩妹神器,小编是一定不会错过的!

于是,小编赶紧去玩了一把,哦不,是“体验”了一把~

槽点一:网点太少,而且还不一定有车!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想要开上一辆共享汽车,其实So easy,总共分三步:

第一步,在“我的南京”APP(不知道的先去面壁,然后去应用商店里搜,然后下载)中,找到“交通”,之后选择“新能源车租赁”。

第二步,提交驾照信息等待审核。

第三步,审核通过,上贡押金1000软妹币。

OK,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就算完成了。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在进入新能源车租赁页面之后,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可用网点只有9个。随后,小编选择了离自己最近的新城科技园网点,二级界面中显示可用2辆,但是是几点开之后发现只有1辆,有1辆,1辆,辆......

也就是说,现阶段APP中的信息还无法保证是否真实,很可能出现辛辛苦苦跑过去之后,发现并没有车,这就很尴尬了。

还有,目前开放的网点还很少。据易充网(南京的共享汽车运营商)的人说,目前全市已经开放了20个网点,但是在APP中只有9个网点,显得十分打脸。而且这9个网点分布的还特别散(比方说:离小编公司最近的网点还不算太远,只有1.3公里,但也是附近10公里范围内唯一一个网点)

惊喜一:半小时只要7块钱,可比租车划算多了

老实说,南京的共享汽车费用还是很便宜滴(半小时7元,1小时14元,2小时以上,每小时25元,每天150元封顶)

不过等以后类似奔驰、宝马也上线,价格就会比较“豪华”了,毕竟撩妹也是需要成本的不是?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小编开了45分钟,都没花到10块钱

但是!因为共享汽车用的都是纯电动车,所以想着开它跑长途的小伙伴,还是洗洗睡吧!

槽点二:用车还请爱惜,别老想着“占便宜”

在小编打开车门是,就发现车里放着两个空烟盒,不得不感慨共享经济再一次遭到低素质人群的“玷污”。而且,日常维护的人,如果能够顺手清理下车辆的话,岂不是会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吗?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好了,接下来聊聊车子。目前易充网在南京投放的车型是并不常见的全球鹰K17和K12,反正小编是从来没在路上见到过。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车日常代步还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再有就是K17开起来,提速并不快,仅能够达到“兜风”效果,想要飙车的朋友们,还是算了吧。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为了可以测试一下车辆到底能跑多快,小编就去了南京绕城公路上跑了一段,最高只能到87km/h。得亏绕城的最低限速有80km/h,不然小编还可能要吃罚单了!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但是,这次试驾的K17油门、刹车踏板都不是很敏感,在踩下时都会耗费一点“思考人生”的时间。所以,再次强调一下,想要飙车、漂移的朋友们,请三思!

惊喜二:出了事故怎么办?运营方会给你提供全方位援助!

共享汽车作为机动车,就难免会遇到比方说违停被贴罚单、超速闯红灯、发生交通事故等等糟心事。但是如果出现了,该怎么办呢?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小编在体验结束时,也有很多围观群众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运营方的工作人员是这样说的:“如果遇到碰擦事故,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公司的电话,公司会派专人到现场帮助处理。每辆车本身都有保险,我们会有专业的理赔人员,根据交警对责任的划分,来计算赔付比例。这个情况比较多,如果是租车人主责的话,可能是会承担一定的费用,会在1000元的押金中进行扣除。”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接下来,他还透露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目前易充网方面已经将共享汽车的第三方责任险保额提升到了100万,可以说,基本上不会出现需要个人赔付的情况。但是,如果发生事故的话,最耗费的就是时间,因为处理的全过程还是需要当时的租车人来负责。”

结语

共享汽车初体验:惊喜很多,槽点也不少

其实,从主观上来说,小编还是十分看好共享汽车的,因为其性价比要比网约车、出租车、租车要高的多。共享汽车本身就是帮助人们解决短途出行这一难题,但是现阶段网点不足的问题是个致命伤。可以说,除非出发地和目的地附近就有租赁网点,不然想要使用共享汽车来满足出行需求,还并不现实。

但是,小编也了解到,今年运营方将在全市增设近200个租赁网点,而且还准备了1000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用于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届时,小编也会再度体验一番,看看普及之后的共享汽车是不是一个高性价比的出现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