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最新传感和控制技术,可以帮你提前预警“鬼探头”

Joker 7年前 (2017-02-28)

不久的将来,该项技术就将实现量产。

经常开车的朋友们,一定遇到过“鬼探头”,就是在车辆视角盲区突然冲出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通常来说驾车人很难及时制动或者躲避。但是,大陆集团近日展示的新型传感和控制技术,或许可以提前预知这一潜在的危险情况。

大陆集团最新传感和控制技术,可以帮你提前预警“鬼探头”

具体来说,大陆集团将这一传感器安装在车辆两侧的后视镜,以及副驾驶侧的C柱上。但是,该传感器中应用了类似于车钥匙一样的技术,所以在实际使用中会受到距离的限制。在当天的技术演示中,通过参考各个传感器的信号,演示车辆可以及时监测到测试假人,这样可比穿透的摄像头监测系统要快上3~4秒。

大陆集团系统、技术及底盘与安全部北美总监Jeremy McClain表示,“这个演示让我们开始思考,到底该如何避免事故发生,保护道路弱势用户,并拿出一个适合未来交通环境的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最新传感和控制技术,可以帮你提前预警“鬼探头”

未来,该项技术还会和个人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实现互联,就像V2V和V2I通信一样,了解道路用户的确切位置有助于防止意外的发生。大陆软件工程师Ganesh Adireddy说:“现在的重点就是如何获取道路行人的信息,未来我们在实际应用中可能会利用行人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或特殊应答器等装置。”因为与GPS系统相比,短程通信技术的定位功能更加准确,也更加快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