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参加WMC时说:一双鞋的计算能力都比人强

Joker 7年前 (2017-02-28)

而且,未来30年内,计算机就能比人类更加智能

近日,2017WMC世界移动大会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WMC大会上进行了一次演讲,他表示30年之内计算机就将比人类更加智能。

孙正义说道:“我真的相信这一点,一台电脑的智商是一个普通人的1000倍,现在甚至一双鞋的计算能力都比我们人类强。”

孙正义参加WMC时说:一双鞋的计算能力都比人强

现场也有人士提出,计算机的崛起是否会对我们人类本身产生威胁,孙正义说:“这将取决于人们的反应,我相信人工智能将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如果我们滥用它,那将会危及到我们自己,如果我们正确使用它,它将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近些年,软银集团投资了不少AI行业的公司,甚至还收购了来自美国的通讯运营商Sprint。去年,疯狂的孙正义更是耗资320亿美元,收购了英国半导体巨头ARM公司。对于如此大手笔的收购,孙正义表示,这一举动就是为了充分利用好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契机。孙正义认为:“人工智能和人类社会的融合将推动大量的技术进步,‘奇点’的到来将是不可避免的。”

孙正义参加WMC时说:一双鞋的计算能力都比人强

今年,孙正义已经和美国新上任的总统特朗普进行过会面,承诺在四年时间内,在美国进行总共500亿美元的投资,借此创造仅5万个就业机会。如此一来,这500亿的投资中,恐怕会有很多有关人工智能、计算机领域的投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