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通过率极低,首日竟然只有10人过关

Joker 7年前 (2017-02-28)

不少参考的网约车司机都觉得,南京的考卷要比全国考卷难很多。

昨天,南京首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正式开考,全天参加考试人数76人,但是通过的仅有10人。据悉,昨天的考试题目包括全国题库和南京本地题两张卷,而南京本地试题难倒了众人。因为在这份考卷中,不仅要求对南京市区道路,甚至是高淳、溧水的道路都要十分熟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关人文、地理的题目,同样难倒了很多人。

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通过率极低,首日竟然只有10人过关

据南京市客管处介绍,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未来将会和考驾照理论一样,成为一个常态化的考试。也就是说,从昨天开始,除去必要的维护时间,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上、下午两场考试,并且考试形式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

目前,南京地区的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张卷子,全国卷主要涵盖出租车政策法规、职业道德、事故处理等常识性内容,南京卷则侧重行业法规、旅游景观、人文地理等方面。

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通过率极低,首日竟然只有10人过关

但是,经过第一天的考试不难看出,全天的通过率连两成都不到,可谓是极低。还有参考人员表示:“全国卷有题库,1000多道题还算好背,南京卷让人无从准备,只有一个大纲,需要自己去找题目,都不知道上哪找。”

不过,有关方面表示,首日的通过率并不高主要是因为对题型的不熟悉,再加上准备不足。日后,随着熟练度的提升,通过率也会逐步提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