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刚买了个Mobileye,马云就投资了一家AR导航公司

Joker 7年前 (2017-03-15)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AR VR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未来也被各界看好。

一天前,英特尔正式对外宣布,斥资150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Mobileye。这一举动也被外界解读为,英特尔将加速在汽车行业中的布局。

就在这一消息公布后不久,来自瑞士的AR汽车导航公司WayRay宣布,获得1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阿里巴巴,其他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500 Startups、英特尔资本、Accel Partner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以及Y Combinator。目前,WayRay累计融资已达3000万美元。

听说英特尔买了个Mobileye,马云立刻投资了一家做AR导航的公司

阿里巴巴的这项投资,也是其在AR领域的最新投资。早在2006年,阿里巴巴领投了Magic Leap 7.94亿美元的C轮融资。去年11月,阿里巴巴向以色列的AR公司Infinity AR投资1500万美元,阿里巴巴也因此成为了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超过22%。

AR汽车导航公司WayRay的总部设立于瑞士,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司机开发抬头显示器(HUD)以及最终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完全沉浸式AR和VR(虚拟现实)系统。“目前,WayRay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把AR系统整合到汽车中的开发商,”WayRay创始人兼CEO维塔利·波诺马瑞夫(Vitaly Ponomarev)在一份声明中称,“和传统HUD厂商相比,它让我们占据了优势,并为我们提供了与全球最大汽车品牌合作的机会。”

听说英特尔买了个Mobileye,马云立刻投资了一家做AR导航的公司

除了宣布融资消息之外,WayRay还宣布了和斑马公司的合作消息,双方将共同开发一个新的汽车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斑马公司就是由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合资,专注于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