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都在面临转型痛点,而通用却在花钱“炒股”

Joker 7年前 (2017-03-15)

与其说是特斯拉打败了通用,其实是通用自己的战略决策上的失误。

就在今天,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刊发了一则报道,认为在整个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美国老牌车企通用集团因为自己的决策性失误,正在一点点的被新型电动车车企特斯拉超越。

你所不知道的特斯拉,有人觉得它已经打败了美国通用

通过数据显示:从2012至2016的五年间,通用在股票回购上花费了168亿美元。直白来说,这笔费用相当于整个通用公司30%的市值。而正当通用忙于股票回购时,特斯拉则是斥资50亿美元打造其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目标是降低电动汽车电池的价格,并帮助特斯拉大规模量产Model 3车型。两家公司在战略决策上的不同,很可能导致他们未来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力高低。

虽然说,通过提高每股盈利,回购或许能够推高通用的短期估值。但是,这样的回购对于通用未来发展来说实属然并卵。可以说,通用的战略毫无意义,因为在想电动车转型的过程中,他们已经落后于特斯拉。

你所不知道的特斯拉,有人觉得它已经打败了美国通用

截至2017年3月,通用汽车仅售出了2000多辆Bolt,该车售价为37000美元。作为对比,特斯拉过去四年已经交付了超过18.3万辆Model S和Model X。然后还有Model 3,特斯拉已经收到了40万辆的预定订单,该车售价35000美元。

假如通用将这168亿美元用于投资超级电池工厂,那么这样一来特斯拉的竞争优势很可能荡然无存。更不用说这样的投资会带来使用周期高达数十年的垂直供应链,帮助通用完成向电动汽车时代的转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