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VR踩到宠物?给它绑上追踪器就行;苹果又双叒发明了一项黑科技

Joker 7年前 (2017-03-25)

不知道绑上追踪器的小猫小狗们会不会也出现在游戏场景中。

1、还在担心万VR游戏是会踩到宠物吗?那就给它绑上个Vive追踪器

玩VR踩到宠物?给它绑上追踪器就行;苹果又双叒发明了一项黑科技

VR在火爆了这么久之后,想必已经有很多玩家购买了游玩设备,但是也有很多人在玩游戏时会不小心踩到家里的宠物。为此,一家名为 Triangular Pixels的VR开发商决定,为宠物绑上一个HTC Vive追踪器来解决这个问题。Triangular Pixels 创意总监 Katie Goode 在一篇题为“世界上首只用上 VR 追踪技术的猫! Vive 宠物追踪系统”的博文中表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给玩家一个警醒,当有孩子或宠物不经意闯入他们的活动空间之时,当然也是为了让他们在游戏中看见自己的伙伴。

2、苹果黑科技又双叒叕来了,这次是把iPhone秒变电脑

玩VR踩到宠物?给它绑上追踪器就行;苹果又双叒发明了一项黑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又公布了一项黑科技,而这次的黑科技令人十分意外。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被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苹果尚未被授予专利。这个名为“电子辅助设备”的专利可以让智能手机和一种辅助性的配件进行结合,从而成为一台电脑来使用。这些辅助性的配件包括了显示屏幕,触摸板,键盘等设备。换言之,所谓的辅助性设备相当于在今天的笔记本电脑中去除了计算核心、存储数据,而用智能手机来取代。当然,如果没有插入手机,这些和PC有关的扩展附件也无法独立工作。

3、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携手NI首次完成28GHz的5G外场测试

玩VR踩到宠物?给它绑上追踪器就行;苹果又双叒发明了一项黑科技

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与国家仪器公司(NI)本周共同宣布,公开进行实时的无线5G原型机测试已经完成,其目的是为了测试Verizon在28GHz频段的5G规范。NI表示,该原型机使用了毫米波收发系统,并运用新版射频(RF)毫米波来操作28 GHz频段。此次外场测试中,在混合波束和独立子帧技术上,运用2x2 的下行MU-MIMO(多用户多入多出)结构、协同8个组件运营商使用OFDM(正交频分多路复用技术: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的情况下,其吞吐量峰值达到了5Gbps。NI表示,如果配备8个MIMO(多入多出)数据流,这一设置下的峰值吞吐量将有可能达到20Gbps以上。

4、在Comma.ai/Drive.ai出现之后,又一个无人驾驶项目Vector.ai成立

玩VR踩到宠物?给它绑上追踪器就行;苹果又双叒发明了一项黑科技

众所周知,Comma.ai由全球第一黑客创办,而Drive.ai则是由前不久从百度离职的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的妻子与其他人合伙创办。而今天这个Vector.ai则更有意思,它是由一个就读于佛罗里达大学的摇滚青年,在车库中创办的。AndrewRaharjoTsai(蔡长柏)为创业,不得不卖掉其心爱的两把电吉他,而他目前使用英伟达的Drive PX 2平台,已经开发了四款适用于该平台的SDK,不过该项目仍然处于开发阶段。据了解,装配Vector.ai的轿车可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80英里速度,自动驾驶约10分钟。

5、美图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净亏损高达62.6亿美元

玩VR踩到宠物?给它绑上追踪器就行;苹果又双叒发明了一项黑科技

昨天,美图公司正式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财报。财报显示,美图公司2016年总收益同比增长112.8%至人民币15.786亿元,主要得益于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及智能硬件分部业绩的共同提升。美图公司年内亏损净额为人民币62.6亿元,而2015年仅为人民币22.176亿元,翻了近3倍。美图公司称,这一情况主要是由于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增加所致,这是本公司于上市时业务企业价值增长的结果。此外,财报还公布了一些产品数据,2016年,美图影像应用处理逾680亿张照片,月活跃用户总数于2017年1月创历史新高,达约5.20亿,同比增长约32%。

美图始创人兼董事长蔡文胜先生表示:“我们的收益增长强劲,同比增长达112.8%,首次年度业绩显示美图已在稳步打造美丽生态链。而经调整亏损净额的显着下降及月活跃用户总数的持续提升,也证明我们通过平台化、国际化及商业化,已在正确的道路上迈步向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