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DuerOS智慧芯片,能用在所有物联网智能终端

Joker 7年前 (2017-03-31)

不难看出,百度正在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布局。

昨天下午,百度联合了ARM、紫光展锐和汉枫电子,共同发布了DuerOS智慧芯片,将围绕成本、性能和易用性等方面打造一站式智能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可以说,这是百度度秘事业部今年独立以来,发布的首个重要产品。这款芯片搭载了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可以赋予设备可对话的能力, 能广泛用于智能玩具、蓝牙音箱、智能家居等多种终端设备上。

百度发布DuerOS智慧芯片,能用在所有物联网智能终端

据悉,此次合作将构建包括度秘大脑、语音解决方案、芯片/模组在内的三层结构,其中,前两层由百度度秘提供,赋予芯片DuerOS“可对话”的核心功能,包括7大系统70多项功能,可实现日程管理、天气查询、答疑解惑、查找音乐等功能,也有像查找餐厅,订餐、买电影票等日常生活服务。而第三层芯片模组板块,分别由紫光展锐、ARM、汉枫共同支持。

百度发布DuerOS智慧芯片,能用在所有物联网智能终端

早在今年的CES大会中,DuerOS就已经完成首秀。目前,DuerOS已和海尔、美的、国安广视、小鱼在家等多家厂商达成合作。而未来,百度计划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将智能语音交互能力拓展至更多智能硬件,进一步致力于降低智能硬件的开发门槛。

与此同时,百度也会推出DuerOS开放平台,使得合作客户可以在云端完成对DuerOS的个性化定制,筛选所需要的服务,并会提供设备与云端、APP端互联的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