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于5月10日在沣西召开

Joker 7年前 (2017-05-11)

本次论坛聚焦热点,展出了超过30个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供与会企业学习和交流。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中国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2016年,国务院正式下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是党中央站在时代前沿进行的战略思考、战略谋划和战略部署。

“2017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于5月10日在沣西召开

陕西省是国防工业和科技大省,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基础,军民融合极具代表性,航空航天制造业实力突出。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陕西省印发《<中国制造2025>陕西实施意见》,为实现追赶超越注入了新动能。

作为陕西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和“大西安”建设的重要载体,西咸新区应势而谋、因势而动,抢位布局智能制造,并于2017年5月10日在沣西新城隆重举办了“2017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公司和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汇聚政府领导、业界专家、企业领袖、投资达人等,以“新制造·新生态·新动能”主题,深入探讨了全球新兴技术集中爆发、制造业价值链加速重构背景下,“如何推进开放共享构建中国制造业协同发展的新生态,如何驱动跨界融合挖掘西部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如何激发要素活力开创陕西制造业跨越发展的新格局”三个核心命题。

汇聚权威专家,描绘智能制造生态未来蓝图

“2017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于5月10日在沣西召开

SAP全球副 总裁兼技术专家中心主管 Jens Trotzky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任国、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SAP全球副总裁兼技术专家中心主管Jens Trotzky、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洪泰智造工场创始人乔会军、海尔家电产业集团用户管理中心总监孙鲲鹏、中科创星创始人段喆、中航翔迅总经理郭颜军、蒜泥科技总经理曾凡宏等多位政府领导、业界专家、企业代表出席,洞察产业变革趋势,交流企业实践经验,深入诠释智能制造的内涵及未来。

聚焦沣西优势,提出打造智能制造创新基地

“2017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于5月10日在沣西召开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 杨柏龄

本次论坛立足陕西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科技人才及高校云集的资源优势,军工及航天装备制造实力雄厚的产业优势,创新性的提出建设“智能制造创新基地”的战略构想,并公开发布了《智能制造创新基地发展规划纲要(2017-2021)》。未来,沣西新城将瞄准“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工业软件、智能网联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六大产业领域,打造一带一路协同创新特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高地、陕西省新兴产业增长极。

广邀企业代表,搭建智能制造高端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聚焦热点,展出了超过30个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供与会企业学习和交流。初步统计,本次论坛与会听众规模超过三百人,所属行业覆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3D打印、汽车装备制造等超过10个制造业领域,圣泓众创基地、光谷创业咖啡、乐创空间、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等多个平台载体的企业都参与其中。此外,人民日报海外版、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经济参考报、西安晚报等超过50家海内外媒体也参与了本次论坛的报道。

“2017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于5月10日在沣西召开

举旗智能制造是沣西新城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的奋进之则和务实之选。依托良好的信息产业发展基础,发展智能制造将成为沣西新城参与“大西安”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西咸新区打造“一带一路”新起点的重要支撑,成为陕西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