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节能减排还不够,瑞士建起可将现有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设施

Joker 7年前 (2017-06-02)

不过,在捕获和生产二氧化碳的过程中,是否会造成新的排放污染还不得而知。

近些年,全球各国都拿出具体措施提倡节能减排,共同抵御全球气候恶化。不过,光是降低污染的排放恐怕还远远不够,将现有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抽掉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光节能减排还不够,瑞士建起可将现有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设施

最近,在瑞士苏黎世附件就建起了一个巨大的二氧化碳过滤设施。据悉,这一被命名为直接空气捕获(Direct Air Capture,DAC)工厂的设施,是由苏黎世的 Climeworks 公司建造。设备通过收集泵来搜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搜集的同时还通过化学手段将二氧化碳沉积到吸附剂的表面。待搜集至饱和状态后,通过加热吸附剂到100℃,就能够生成和递送高纯度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二氧化碳气体随后将被用于商业出售,而现阶段这些高纯度的二氧化碳将被输送到400米以外的温室大棚里,用于种植蔬菜。

光节能减排还不够,瑞士建起可将现有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设施

但是来自Climeworks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被搜集和净化后的二氧化碳气体还将有更多工业方面的应用,比如制作碳中性燃料、碳酸饮料,或者是直接将其进行地下存储备用。

不得不说,这样一个二氧化碳收集、处理、商业化应用的设备,对于应对全球气候恶化是一个不错的手段。只是,目前并不清楚这样一个巨型设备的运行,是否还会产生新的排放污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