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这个缩微芯片式设备可能会救你一命

Joker 7年前 (2017-07-05)

缩微芯片式设备能够比传统设备在检测效率上提升不少。

脓毒症,由感染引起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是一种危及生命的免疫反应综合征,是感染、烧/创伤、休克等急危重患者的严重并发症,如果不被及时发现,可能造成器官衰竭,严重时致死。全球每年有超过1800万脓毒症病例,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1.5%~8.0%的速度上升。

科技改变生活,这个缩微芯片式设备可能会救你一命

现阶段诊断脓毒症的话,要监测血压、血氧、体温等各种体征,这就要求使用各种大型设备来完成。不过,最近来自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缩微芯片实验室式(Lab-on-a-chip)诊断设备,该设备能够快速检测血液白细胞整体数量,以及嗜中性白血球的数量。此外,该设备还能检测中性粒细胞表面CD64表达的浓度,当机体患感染性疾病时,中性粒细胞表面CD64表达迅速升高。

科技改变生活,这个缩微芯片式设备可能会救你一命

最近这个缩微芯片式设备已经开始进行临床试验,科学家对卡尔慈善医院ICU病房的危重病患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检测,应用新型检测设备的准确度和传统体征检测的结果高度一致,而且在检测速度上还要快上许多,未来有望应用于临床实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