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辞职,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

Joker 7年前 (2017-07-07)

看来贾老板要在造车的道路上,继续执着的走下去了。

1、辞职后,贾跃亭将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

贾跃亭辞职,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

昨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在辞去CEO职务之后的贾跃亭,正式辞去了乐视网董事长职务,同时还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不过,在乐视的公关中可以看出,辞去所有职务的贾跃亭仍然是乐视网控股股东,其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依旧将与上市公司体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不难看出,彻底辞去乐视网职务的贾跃亭将会全身心的扑到造车事业上,即日起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治理、产品研发测试及生产保障等方面工作。这样的执着不得不让人佩服。

2、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为新款手机开发摄像头

贾跃亭辞职,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

现如今,人们对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要求越来越高,这让曾经与诺基亚携手打造410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蔡司,再度蠢蠢欲动。最近,继承了诺基亚衣钵的HMD Global宣布与影像专家蔡司达成了一项独家合作,双方将再度联手为即将到来的诺基亚手机开发摄像头。HMD 首席营销官 Pekka Rantala 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是超长期的:“我们头脑风暴了一下,视频是一个我们可以见到很多创新的领域,增强现实也会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双方的这次合作,让我们或许可以在不久的将来看到配备有双摄像头,并且支持AR技术的新手机。

3、百度与TomTom合作,开发用于自动驾驶的数字地图

贾跃亭辞职,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

近日,来自荷兰的车用导航软件厂商TomTom宣布,已经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地图领域展开合作,用于计算机辅助驾驶。不过,TomTom并未透露这笔交易的任何条款,但表示,该合作在本财年内还不会推动公司利润增长。相信国内的很多用户对于TomTom并不熟悉,主要原因是其在中国的地图覆盖面一直有限。但是在国外地图市场上,TomTom的高精地图已覆盖整个美国和西欧,有超过36万公里的高速与州际公路路线,并且在世界范围设定了为保证自动驾驶安全的实时地图技术。对于此次合作,百度表示:“自动驾驶将为汽车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转变,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的工程设计与测试系统,也将更加易于协调和研发。我们将与TomTom合作打造全球统一的高精地图服务,并进一步改善我们的Ap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4、不惧丑闻影响,Uber在美国业务依旧受到00后的喜爱

贾跃亭辞职,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

虽然Uber最近饱受负面新闻的影响,甚至连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nick)也于近期离职,但根据YouGov品牌指数显示,Uber依然是2016年上半年以来最受00后喜爱的品牌。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有26%的美国00后在过去60天内使用过Uber的服务,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8%。而在这份榜单中,不乏有Instagram、Lyft、Snapchat、Twitter、WhatsApp等等新生互联网品牌,Uber能够战胜它们占据榜首,自然有它的“魅力所在”。

5、Google Earth再添新功能,让用户可以实时观看自然景观

贾跃亭辞职,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诺基亚和蔡司再联手

今年早些时候,Google Earth进行了一次重大更新,其中包括有增加浏览器支持、3D地图和信息丰富的“知识名片”(Knowledge Cards)等。而就在最近,Google Earth团队宣布,还将添加实时内容,可以让用户实时观看自然景观。而在Google Earth最新公布的宣传图片中可以看到,开放实时查看的第一个地点是位于阿拉斯加州的卡特迈国家公园,公园中的棕熊已从大半年的冬眠中苏醒,并且在布鲁克斯河(Brooks River)里捕捉鲑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