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Joker 7年前 (2017-07-10)

飞控本身就是一个对技术要求很高的技术,而这正是拓攻的优势所在。

无人机之所以能够实现无人飞行,离不开它的“大脑”——飞控系统。而正是因为有了飞控的加持,无人机才能在空中完成自主起飞、自主导航、自主巡航、自主降落等一系列动作。

早年的无人机,关注的重点大多在于如何让飞机稳定的起飞,如何飞的更高、更快,而现如今则是更强调智能化、终端化、集群化。无人机的功能也不再是简单的玩具属性,而是成为能够应用于各种场景的“工具”。

无人机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转变,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飞控技术的发展,而今天我们镁客请讲的嘉宾就是专注于飞控,以及整个反无人机应用发展的拓攻机器人。

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基于充分的技术积累,进入无人机飞控市场

“梦想就像内裤,必须得有,但是逢人就秀给人看,也不合适。”

这是镁客君在接触拓攻之前,看到他们CEO张羽说过的一句话,很有意思,也足以见得整个拓攻的团队在低调内敛的同时,也不缺乏适当的互联网基因。

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在和CTO尹亮亮聊到这句话的时候,他说:“低调做事,一直是我们公司的发展理念,作为一家无人机飞控研发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一直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先导,只有真正解决客户的使用难题,才能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无人机行业进步,促进无人机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做事低调,但是拓攻的技术实力却一点都不“低调”,整个技术核心团队均来自南航、北航等航空专业院校及国内相关的无人机研究所,并且一直在从事军用无人机的研发,拥有10年的无人机从业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在创业之前,他们还曾经参与过多款军工类无人机的研发,固定翼、直升机和多旋翼都有涉猎,目前则是以多旋翼为主。

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所以,对于为何会选择无人机领域创业的问题,CTO尹亮亮的回答并不让人意外:“13年起国内无人机开始迅速发展,基于之前的技术积累,我们开始进入无人机飞控市场。”

做好无人机飞控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

都说飞控是无人机的核心技术之一,但很多无人机厂商并没有完全掌握这项技术,并非他们不想自己做研发,而是大多受限于技术积累薄弱,导致研发出的飞控产品可靠性不高、更迭速度过慢,不得不选择放弃。相对于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人机厂商来说,拓攻机器人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尹亮亮说到:“我们深耕于飞控领域多年,成熟的技术积累让我们能够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的身份进入市场。”

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无人机飞控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他说:“术业有专攻,在无人机生态链上,我们只做自己最擅长的飞控,围绕飞控给客户提供最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植保、安防、巡线、测绘、物流等应用领域,我们能根据市场需求,配合客户一起推出完整的行业整体方案。”

任何一种产品的研发、生产、测试和销售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更何况对技术要求更高的飞控系统,在聊到产品研发过程中的难点,以及如何克服时,尹亮亮是这样说的:“无人机飞控系统的定高、稳定性、抗干扰能力都是研发的难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从两方面去解决:一方面是深入一线,充分了解客户的实际诉求,到终端应用场景中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合客户产品有针对性的改进;另一方面,拓攻本身在飞控研发上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再加上我们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让每次迭代的产品经过大量、充分的测试和验证,力求把可靠性做到极致。”

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那么,拥有充分技术积累的拓攻,做出来的飞控产品究竟如何呢?尹亮亮向镁客君介绍到:“应用于植保和巡视类的T1系列多旋翼飞控,在飞控的算法上进行了很多的优化,它的定高可以精确到亚米级别,并可以锁定经纬度和高度做到精确悬停。即使是在风较大的情况下,也同样可以在较小的范围内稳定悬停,精度可以达到水平小于1.5米,高度小于0.8米。在RTK差分套件的支持下,可以实现厘米级的精准定位。”

除了不停完善、提高自己的飞控产品,拓攻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开放的SDK,进行二次开发,并结合不同应用场景改造不同的飞控解决方案。未来,拓攻将会打造一个无人机飞控平台,与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一同协作,全面打通产业链,打造好用、稳定,可靠的无人机。

将飞控与监管平台对接,可以从源头反黑飞

说到无人机,就不得不说前段时间黑飞产生的巨大负面影响。虽然国家已经出台相关无人机实名制政策,能够对“黑飞”形成一定的束缚,但政策的“威力”还有待加强。

拓攻机器人尹亮亮:以第三方飞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进入市场

在和尹亮亮聊到“反黑飞”话题时,他表示只有规范的管理才能保障整个无人机行业的稳定发展,他说:“我们也一直响应行业号召,全力配合主管部门制定各种标准和规范。作为飞控研发企业,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飞控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与主管部门的监管平台对接,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对无人机进行实时管控,从源头反黑飞。”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