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击小扎,你对AI理解有限;新型纳米材料再度颠覆手机快充

Joker 7年前 (2017-07-26)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之间有关人工智能威胁论的“嘴仗”,已经越来越激烈。

1、马斯克回击扎克伯格,你对AI的理解有限

马斯克回击小扎,你对AI理解有限;新型纳米材料再度颠覆手机快充

最近,特斯拉CEO马斯克和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关于人工智能威胁论的问题,打起了“嘴仗”。前不久,扎克伯格在通过Facebook Live与用户互动期间,称马斯克有关人工智能威胁论的观点“极不负责任”,他坦言,“我认为总有些怀疑论者试图鼓吹末日论。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有这种消极的想法,我觉得这是极不负责任的。”随即,就有Twitter用户发表了扎克伯格对马斯克的评论。对此,马斯克也回应称,他已经与扎克伯格探讨过这个话题,他认为扎克伯格“对这个问题的理解相当有限。”

2、新型纳米材料可实现充电几秒钟,通话数小时

马斯克回击小扎,你对AI理解有限;新型纳米材料再度颠覆手机快充

近些年的手机快充技术发展可谓十分迅速,最近就有科学家发明的新型纳米材料MXene,可以让手机实现充电几秒钟通话数小时。最近,来自Drexel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使用了一种名为MXene的材料,将超级电容器的快速充电性能和传统电池的长期储能性能结合在一起。MXene是一种扁平的纳米材料,看起来像三明治:两层氧化物就像面包,中间填充导电碳和金属。最难得可贵的是,MXene层可以像多层薯片一样叠加在一起,进一步增加续航能力。其中一个团队成员Maria Lukatskaya说:“在传统的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中,离子对电荷存储端口有一条弯曲的路径,这不仅会减慢所有反应的速度,还会使很少的离子以快速充电的速度到达氧化还原反应的目的地。而理想的电极结构是,离子能够通过多个通道移动到氧化还原反应位点,而非单通道。我们的大孔电极设计达到了这个目标,使得在几秒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快速充电有可能发生。”

3、据传软银有意收购Uber数十亿美元股份

马斯克回击小扎,你对AI理解有限;新型纳米材料再度颠覆手机快充

有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称,日本软银集团最近正在和美国共享出行服务商Uber接触,希望可以买入Uber数十亿美元的股票,不过这一交易恐怕还要等到Uber新CEO上任之后。这一消息的爆出,极有可能与Uber新招募中的CEO有关,因为Uber董事会的候选名单中有一位曾是孙正义选定的接班人,尼科什•阿罗拉。作为软银集团前首席运营官,他在孙正义决定继续领导软银集团5~10年之后,选择了离开,但是他和软银的高层算的上是和平分手。所以,这次软银和Uber接触,也被认为是跟他有关,难道软银要辅佐他成为Uber的CEO吗?

4、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多位乐视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整为1元

马斯克回击小扎,你对AI理解有限;新型纳米材料再度颠覆手机快充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下半年,乐视与建设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得授信支持。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建设银行授信总额度为4亿元,已使用额度3.4亿元。而近日乐视再度沦陷信贷、资产危机,让借钱给乐视的建行有点坐不住了,不过建行并没有拿乐视开刀,转而为难许多乐视员工。网友@白云飞就在微博吐槽称,上周自己的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整至1元,而建行方面则回应称,调整是由于涉及经济案件。至于是什么案件,恐怕建行方面的一句话就足够说明一切:“你是不是在乐视工作?”而网友@白云飞可是在3年前就离开了乐视。

据悉,遭受这一情况的可不止他一人,还有许多乐视员工的建行龙卡信用卡额度都被调整为1元。不管用了多少年信用卡,无逾期,无不良信用记录,一并调整为1元。

5、诺基亚新旗舰机即将发布,又见蔡司镜头

马斯克回击小扎,你对AI理解有限;新型纳米材料再度颠覆手机快充

距离上一次诺基亚发布新机,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但是其最新的旗舰机就要来了,就在下个月16号,诺基亚将在伦敦举办新品发布会,不出意外的话Nokia 8即将登场。该机型也是HMD接盘诺基亚之后推出的顶级新品。据现有消息显示,该机型拥有5.3英寸2560x1440分辨率显示屏、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双摄1300万)、骁龙835芯片、4G/6GB RAM、64GB存储,双卡双待。外观方面,现在已经有两张渲染图曝出,看起来延续了Nokia 6的整体造型,拥有正面指纹+左右电容侧键,背部金属材质,竖排双摄,LED闪光灯+激光对焦模块。至于售价,预计价格在5000人民币左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