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又有黑科技公布,新的药品能够实现吃一次管九天

Joker 7年前 (2017-07-28)

如果病患不再需要药物时,还可以服下聚合物分解剂,让药丸安全的从身体里排出。

为了可以让人们不会再因为忘记吃药而加重病情,来自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研究人员想到了一个新点子,发明一种新型的药物递送系统,能够让药物在服用期间长期停留在胃里,持续释放,如果不再需要时可以轻松排出。

MIT又有黑科技公布,新的药品能够实现吃一次管九天

就在最近,这群研究人员终于将这一新型递药系统研究出来,他们采用了所发明的可分解硬水凝胶(TTH)材料,可以让药物在人们的胃中停留长达9天,而且会在这9天内缓慢释放药物。

但是,为了防止药物被正常的消化系统排泄出去,也并非易事。该小组的研究成员 Giovanni Traversol博士说,这种新型材料想要达到这种效果,就必须能够承受胃里巨大的压力。此外,它得足够小到能够轻松吞下,又要大到避免穿过胃肠中一个称为幽门的地方。

当然,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如果药物让人们发生过敏或者副作用时,能够及时的触发自毁,并顺利排出体外。

MIT又有黑科技公布,新的药品能够实现吃一次管九天

为此,研究人员开始使用两种相互交织的聚合物网络,来构建更强、更有弹性的材料。Traversol博士说道:“这个装置中有两种网络。一种是从海藻种提取的海藻酸盐,另一种是广泛使用的聚合物聚丙烯酰胺。”

据悉,使用这一材料的药丸如果需要排出体外时,病患只需要服下就和物分解剂,就可以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