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告别独立音乐播放器,苹果下架iPod nano和Shuffle

Joker 7年前 (2017-07-28)

苹果在官网移除了iPod nano和iPod shuffle,仅存的iPod Touch获得了补偿性的免费容量升级。

挥手告别独立音乐播放器,苹果下架iPod nano和Shuffle

近日,据媒体报道,苹果从官网正式移除了iPod系列的nano和shuffle,意味着苹果独立音乐播放器时代要宣告终结了。而iPod系列唯一幸存的Touch仅获得了免费的容量升级。

早在三年前苹果就停售了iPod classic,如今同样的命运终于来到了iPod nano和iPod shuffle,外媒记者第一时间与苹果官方确认了此事,并获得了肯定答复。苹果发言人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把iPod产品线做了简化,新的产品线由两款容量翻倍的iPod touch组成,起价仍为199美元。而在过去的几年中,苹果就明确表示过iPhone会取代传统的离线iPod,且苹果对此并无任何担忧。iPhone的崛起以及苹果公司通过Apple Music做出把音乐流媒体化的努力,让“把歌存进播放器”里这件事变得过时。

苹果在2005年1月发布了初代iPod shuffle,并在同年9月发布了iPod nano。苹果一共推出过7代iPod nano,4代iPod shuffle。上次更新iPod nano是在2012年10月,更新iPod shuffle是在2010年9月。

挥手告别独立音乐播放器,苹果下架iPod nano和Shuffle

现在,苹果更新了iPod touch的价格和容量,容量增加售价不变,16GB版和64GB版分别被32GB版和128GB版替代,售价分别为1588元和2388元,苹果上次更新iPod touch是在2015年7月,加入了A8芯片,并升级为800W后置ISight摄像头。这也算是一种对苹果独立音乐播放时代的致敬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