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腾讯闹矛盾,AI加持的荣耀Magic被指窃取用户数据

Joker 7年前 (2017-08-04)

可是我们作为用户,自己的各种数据被肆意拿走,也没说什么啊。

昨晚,有媒体爆料称,国内智能手机业巨头华为和三大互联网巨头之一的腾讯,因为用户数据的事闹矛盾,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腾讯方面已经向监管部门投诉华为,而华为则表示自己早就通过审核,所以并不存在违规。

去年12月,华为发布了荣耀Magic手机,这也是荣耀发布的首款概念机。华为2012实验室在历时2年的时间研发出的这款荣耀Magic,是基于Andriod系统重新开发了Magic Live系统,还在手机中融入了人工智能技术。

华为、腾讯闹矛盾,因为加入AI功能的华为手机窃取了用户数据

在众多新鲜技术中,有一项就是根据微信聊天的内容,自动加载出地址、天气、时间等相关信息。如果用户在通话或者文字聊天中,也能提供相关的服务信息。华为方面表示,这也是公司与科大讯飞、高德、支付宝、携程等APP深度合作研发的结果。

目前也有华为内部人士表示,荣耀Magic在推出时与其他所有的互联网公司合作都很顺利,唯独只有微信,历时半年都没协调好,而且这期间微信还针对荣耀Magic调整了接口,这让买了荣耀Magic的用户都无法使用微信。

而腾讯方面的立场则十分明确,华为这么做不仅在获取腾讯数据,还侵犯了用户隐私。

对此华为也表示,华为想要获得数据,也得要用户通过设置才能实现,所以根本不存在侵犯隐私的可能。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还没有回应此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