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再度发力自动驾驶,与丰田、爱立信等成立“大数据”联盟

Joker 7年前 (2017-08-11)

看来英特尔势必要和英伟达在自动驾驶领域争个高低。

刚刚完成对Mobileye的收购工作,英特尔方面再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加码,与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和汽车厂商共同成立的一个“大数据”联盟——“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AECC)。

英特尔再度发力自动驾驶,与丰田、爱立信等成立“大数据”联盟

据悉,此次参加合作的公司包括:丰田汽车、爱立信、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以及汽车制造商Denso。该集团将构建一套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大数据”生态系统。

作为联盟成员之一,丰田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联盟的目标是利用数据来支持自动驾驶等新兴服务,并根据云计算提供实时数据和驾驶协助。

英特尔再度发力自动驾驶,与丰田、爱立信等成立“大数据”联盟

英特尔联合多家大型公司成立“大数据”集团的用意在于,等到2025年,一套自动驾驶汽车的每月数据量将高达10艾字节,如果没有一套匹配的网络和计算机基础设施构架,很难保证自动驾驶系统的正常运行。此外,该集团还将对特别注重汽车行业的新兴移动设备定义需求和开发利用,然后再将它们引入到标准机构、行业协会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

就在昨天,英特尔方面也宣布了将在实际道路上展开100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而在实测中,英特尔的自动驾驶汽车很可能将依赖这一新成立联盟的云基础设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