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解锁对汽车电池容量的软件限制,以帮助用户逃离飓风危险

Lynn 7年前 (2017-09-11)

为了对抗飓风,为用户提高逃生的可能性,特斯拉公司在此特殊情况下免费释放了电池容量限制。

据悉,在伊斯玛飓风抵达佛罗里达州之前,特斯拉为佛罗里达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用户更新解锁了其60kwh型号下电动汽车被封住的电池容量,这项更新将典型行驶距离提升30到40英里,帮助佛罗里达特斯拉电动车用户尽快逃离飓风魔爪。

特斯拉解锁对汽车电池容量的软件限制,以帮助用户逃离飓风危险

此前,为了汽车的盈利,特斯拉用软件限制了一些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大小,而购买永久解锁权限需花费数千美元。其中,特斯拉的60和60D车辆典型行驶距离只有200英里多一点。

据了解,一名佛罗里达特斯拉电动车用户面对政府发布的强制撤离命令,他联系了特斯拉公司,表示需要另外30英里的行驶距离才能撤离到安全地带。作为回应,该公司向该州所有特斯拉电动车用户发布了更新,在9月16日之前向他们提供全部75 kWh电池容量。

为了对抗飓风,为用户提高逃生的可能性,特斯拉公司在此特殊情况下 免费释放了电池容量限制。据电动车制造商表示,目前特斯拉公司暂时解除了对弗洛里达州60kwh型号下S型和X型车电池容量的封锁,使该类车释放被封锁的20%的电力,让其可以达到75kwh,并帮助用户逃离飓风。因为很多情况下,恰恰是因为增加了30到40英里的行驶距离,而成为逃生的关键因素。

此外,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70kwh型号的电动汽车也收到了这一更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