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Uber,Alphabet计划投资其对手Lyft 10亿美元

Joker 7年前 (2017-09-15)

此前谷歌与Uber之间的自动驾驶专利案,导致了两家公司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今日早间消息,有外媒报道称,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最近正在和美国第二大出行服务商Lyft商量投资的可能性。据悉,Alphabet很可能拿出约10亿美元投资Lyft,这笔数额巨大的款项有望通过谷歌,或私募股权部门CapitalG去落实。

不过,对于这一消息Alphabet方面拒绝置评。

打击Uber,Alphabet计划投资其对手Lyft 10亿美元

熟悉共享出行领域的朋友应该还记得,Alphabet很早之前就通过风投业务GV投资了Uber,但是目前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与Uber之间的自动驾驶专利案尚未结束,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而反观Lyft,则是与Waymo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如果Lyft能够顺利拿到Alphabet的10亿美元投资,那么将会持续提供司机补贴、乘客优惠,同时还能够展开市场营销活动,从而获得更快的增长。这对Lyft来说,将会是一件好事,毕竟公司也能够继续独立运营下去。Lyft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 Zimmer)此前曾表示,保持独立运营是管理层当前优先考虑的问题。

打击Uber,Alphabet计划投资其对手Lyft 10亿美元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Lyft苦苦支撑下去的话,依然很难撼动Uber在美国市场的霸主地位,如果Lyft能够被Alphabet收购,那么凭借后者雄厚的资金、技术实力,Uber的位置可能会岌岌可危。双方此前也就此进行过谈判,但未达成出售协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