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大量Mac电脑存在固件安全隐患

Lynn 7年前 (2017-09-30)

对此问题,苹果表示正在解决。

据悉,当地时间29日,美国移动安全公司Duo Security对外发布了一篇报告,该报告指出苹果公司大量的Mac电脑运行的都是过时的 EFI 固件,这意味着Mac电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美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大量Mac电脑存在固件安全隐患

EFI是指可扩展固件接口(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这是连接Mac硬件、固件和操作系统的桥梁,可以让机器启动进入macOS。如果攻击者成功侵入EFI,可以获得硬件、系统等所有权限。

大多数情况下,固件是很难通过更新安全补丁来升级的,一般企业也只会对操作系统进行更新,且操作系统更新与固件更新是相互独立的。

但在2015年,苹果公司对外表示,将在Mac操作系统更新程序中捆绑固件更新补丁,目标是确保固件处在最新状态,以确保电脑具有更高的安全保护。

美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大量Mac电脑存在固件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Duo Security分析了在生产环境中约7.3万台Mac电脑,结果发现4.2% 的系统运行着过时的EFI固件。不过,根据型号的不同,EFI固件发生错误的概率也有所不同,2015款21.5寸iMac的EFI固件错误率最高,达到了43%。

此外,Duo Security还发现,其中有47款运行着OS X Yosemite、OS X El Capitan或macOS Sierra的Mac电脑,都没有包含Thunderstrike EFI固件安全升级。

这样的话,许多Mac就为黑客攻击敞开了大门,比如Thunderstrike攻击,只要用户将以太网适配器插入“Thunderbolt”接口,黑客就可以控制Mac。

其实,Thunderstrike漏洞早在3年前被发现,但这些Mac电脑至今没有安装补丁。对于这一问题,研究机构认为,一些Mac电脑从未获得过EFI固件升级,具体原因不清楚,但似乎是有什么干扰了EFI固件升级,最终导致一些Mac电脑运行的是过时的EFI。

对此,Duo Security公司的研发主管Rich Smith表示,目前只能寻找可能存在漏洞的机器,在众多的计算机制造商中,只有苹果尝试将固件更新放进常规软件更新程序,这样追踪起来更方便。

该公司已经将这一发现告知苹果,对此,苹果发表了声明,称公司已经察觉问题的存在,正在解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