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解雇几百名员工,对外宣称并不是裁员

Lynn 7年前 (2017-10-14)

特斯拉坚持基于绩效的解雇不被视为裁员。

据悉,在完成年度绩效评估之后,特斯拉将根据员工的绩效裁员约400-600人,其中包括从事车辆设计和生产上受过训练的工程师、部分管理人员和工厂工人。

特斯拉解雇几百名员工,称不是裁员

就在此前,特斯拉完成了年度评估,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万辆Model X SUV汽车,并称这些汽车的第二排折叠座椅的靠背在发生事故时会向前移动,有增加乘客受伤的可能性。据悉因此有内部员工表示,此次裁员是有针对性的。

对于这则消息,官方发言人表示:“与任何一家公司一样,尤其是员工数达到33000人以上的公司,业绩评判的结果自然会导致一部分人离职。”

特斯拉官方还表示,这一次的解雇是公司全年审核的结果,并不是裁员。他们还称,根据评估,还有很多员工获得晋升和奖金,并且后面公司将会继续在全球聘用人才来填补新的职位空缺。目前,他们计划将在弗里蒙特工厂雇佣约10000名工人。

据马斯克所言,该公司此举是为了后面更加有效的生产,以满足订单的需求,此后,生产制造将会变得高度自动化,电动汽车的生产量将会是现在的五倍。据了解,此前,公司生产制造的瓶颈导致特斯拉model 3的出产量低于一季度15000辆的目标。

有部分员工透露,因为此次的解雇事件,特斯拉的多个部门士气降低。但特斯拉的股票行情和订单数却不因此而减少。

虽然美国政府要求公司裁员数超过50人须在30天内向国家报告,但是特斯拉坚持基于绩效的解雇不被视为裁员,不受国家制度的约束,同时也表示,由于高绩效的员工获得了回报,这些举措反而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士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